> 政策

陜西省攻堅“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會議召開

摘要:在陜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了全省“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會議,本次會議是在基本解決執行難進入攻堅階段的一次重要會議,主要任務是分析形勢、部署任務,紮實推進全省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順利實現基本解決執行難目標。

中國網訊(記者 李姣)近日,在陜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了全省“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會議,本次會議是在基本解決執行難進入攻堅階段的一次重要會議,主要任務是分析形勢、部署任務,紮實推進全省法院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順利實現基本解決執行難目標。

陜西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省政協副主席祝列克同志親自出席今天的會議,這是去年6月以來祝書記第三次到會指導工作,充分説明瞭省委、省委政法委和祝書記對全省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援,今天到會的還有陜西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和17個省直部門的領導同志及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協委員。

619487813349388731

本次會議上陜西省資訊中心副主任張軍結合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工作,貫徹落實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失信被執行人信用監督、警示和懲戒機制建設的實施意見》,從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進展情況和協同推進工作落實兩方面進行了工作彙報。

陜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李向陽代表省公安廳做了簡要彙報,為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強社會誠信建設的戰略部署,下一步省公安廳將明確工作職責,確保各項要求落實到位,一是成立聯動工作領導小組,二是各警種具體職責分工,三是明確任務職責,四是嚴格資訊報送,繼續提出紮實有效的措施和強化協作配合,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迅速開展工作,確保取得實效。

428190955653360746

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李洪濤在發言中説到:自去年4月以來,西安市兩級法院在黨委領導和省法院的監督指導下,夯實領導責任,不斷創新執行方法、加強執行保障、提升執行工作質效,“基本解決執行難”各項任務取得了突破性的進展。

咸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羅小鋒發言説:咸陽法院對“基本解決執行難”工作的高度重視,為落實上級決策部署,狠抓落實各項工作落實做了以下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夯實工作責任、採取有力措施,提升執行質效、完善指揮體系,強化資訊應用、加強聯動建設,實現聯合懲戒、加強隊伍建設,強化執行保障。

263876603818707160

2017年是“基本解決執行難”攻堅之年、決戰之年、見效之年,榆林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雷紅新彙報説到,”截止三月底,榆林兩級法院已受理執行案件9253件,總標的額95.04億元。預計全年執行案件總數降突破3完件大關,標的額250億元以上。本次會議後榆林法院將全力以赴抓好以下幾項重點工作:一是以本次會議精神為指導,明確攻堅思路;二是以”執行攻堅年“活動為抓手,上下協調推進;三是以執行聯動機制建設為根本,強化執行威懾;四是以資訊化手段為支撐,提升查控效能;五是以第三方評估指標為導向,補齊工作短板;六是以改革創新為驅動,構建長效機制“。

祝列克強調,強化大體觀念,攻堅執行難是今年必須要完成的任務,是落實追趕超越的戰略要求,也是對全省法院的一次重大考驗,現在的陜西迫切需要良好的執法系統,需要規範法制,政法機關服務追趕超越,保證追趕超越;要提升司法滿意度,提升人民群眾司法機關的滿意度,從全局高度出發,堅決打好基本解決執行難這場戰,強化執行措施,確保執行難工作如期完成,完善制度體系。

來源:中國網·絲路中國頻道  責任編輯: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