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我國寵物數量持續增長,寵物市場發展迅猛,萌寵經濟不斷升溫。根據《2023-2024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消費報告)》,2023年,城鎮寵物消費市場規模為2793億元,預計在2026年達到3613億元。寵物用品有哪些新的創新産品?

輕巧的一體吹水機,十分鐘之內便可以吹乾一隻小型犬的毛。智慧化的一鍵烘乾機,15分鐘就可以吹乾一隻大金毛。企業表示,這種服務寵物的美容電器非常受歡迎。

廣東東莞某寵物用品生産製造企業銷售經理 百麗:2月底到3月的時候,美容電器銷售量增長較快,例如電推剪、洗澡類的沐浴露等産品,銷售量整體上升趨勢較大,同比增長約25%,總銷售額約1億元。

新技術新應用不斷升級的背景下,近年來智慧養寵設備頗受關注。定時喂水機、喂食機、智慧貓廁所等備受消費者青睞,各式各樣的産品滿足了寵物主智慧養寵、便捷養寵的訴求。

廣東深圳某寵物店老闆 王昌龍:下班回家晚或者需要外出幾天的情況下,自動飲水機、自動貓砂壺就有很大用處,所以現在很多人進店會諮詢電子産品。

相關諮詢機構發佈的數據顯示,2024年寵物用品市場規模預計為443.4億元,到2025年將達到48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