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27日電 受冷空氣大風影響,預計3月27日20時至28日20時,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寧夏、陜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東、河南中北部、黑龍江西部、吉林中西部、遼寧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內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北京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沙塵暴,內蒙古中部局地有強沙塵暴。中央氣象臺3月27日18時繼續發佈沙塵暴黃色預警。

預計,3月27日夜間至28日上午,山東南部、河南東部、安徽中北部、江蘇中北部、湖北東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霧,其中,山東南部、安徽北部、江蘇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低於200米的強濃霧。中央氣象臺3月27日18時發佈大霧黃色預警。

未來一週,受頻繁冷空氣影響,全國大部大氣擴散條件較好,無持續性霾天氣。

具體預報如下:

京津冀及周邊區域

未來一週,區域大部大氣擴散條件較好,無持續性霾天氣。27日夜間至28日,受冷空氣大風傳輸影響,區域大部有沙塵天氣。此外,3月27日夜間至28日上午,區域南部部分地區有大霧,局地有能見度低於200米的強濃霧。

長三角區域

未來一週,區域大氣擴散和濕清除條件較好,無持續性霾天氣。此外,3月27日夜間至28日上午,區域中北部有大霧,其中,安徽北部、江蘇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低於200米的強濃霧。

汾渭平原區域

未來一週,區域大氣擴散和濕清除條件較好,無持續性霾天氣。27日夜間至28日,受傳輸影響,區域有沙塵天氣。

珠三角區域

未來一週,區域大氣擴散條件較好,無持續性霾天氣。

華中區域

未來一週,區域大氣擴散和濕清除條件較好,無持續性霾天氣。

西南區域

未來一週,區域大部大氣擴散和濕清除條件較好,無持續性霾天氣。

東北區域

未來一週,區域大部大氣擴散和濕清除條件較好,無持續性霾天氣。27日夜間至28日,受傳輸影響,區域西部有沙塵天氣。

西北區域

未來一週,區域多沙塵天氣。3月27日20時至28日20時,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寧夏、陜西中北部、山西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其中,內蒙古中部的部分地區有沙塵暴,局地有強沙塵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