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專訪:零點有數董事長袁岳,演算法産業化應更多聚焦中模型發展 | InventorySource攜新C端平臺ISmall,借助中國商家出海合作 | 國內首次發佈——大規模光纖光柵感測器陣列飛秒鐳射全自動製備技術 | 新華數據要素聯合平臺邀請測試發佈會在京舉行 | 抽1人送5萬元,為你承包整個農場!益世界《這城有良田》送田活動正式啟動 | 公益助學 | 今託管平臺走進廣東佛岡,點亮鄉村教育科技普惠之路 | 科技助力教育,猿輔導發佈新一代教育智慧硬體産品小猿學練機 | 100萬承諾發佈背後,是正宗泰米品牌香納蘭與消費者的“雙向奔赴” | 華為雲田奇:大模型是人工智慧的作業系統 | 大運新能源:積極佈局新能源汽車市場 持續打造核心品牌力 |
 
當前位置: 新聞>滾動>

科技助力教育,猿輔導發佈新一代教育智慧硬體産品小猿學練機

發佈時間:2023-07-07 16:55:00  |  來源:中國網科學  |  作者: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5月30日,猿輔導線上新品發佈會正式舉行。在發佈會中,猿輔導為廣大學生用戶和家長們帶來了一款不同於傳統學習機的全新品類——小猿學練機。猿輔導將小猿學練機定位在市場顛覆者,與市面上的主流的智慧學習産品做出了區別。

猿輔導多年來在教研和智慧技術上有著深厚的積累,正是憑藉這兩點優勢,猿輔導構建了以“學練一體”理念為基礎的數字化學習鏈路。而猿輔導全新的智慧教育硬體産品——小猿學練機就是這種全新理念的載體。

相比傳統教育硬體産品,猿輔導推出的小猿學練機仿佛是一款“會思考”的智慧設備,它能夠根據孩子的實際情況,為孩子量身定制個性化學習路徑,實現因材施教,為孩子打造出一套科學有效的智慧學習方案,助力孩子學習效率的提升。那麼,全新發佈的小猿學練機是如何通過科技賦能,讓孩子得以“智慧學習”的呢?

首先,小猿學練機內置了內容更全、覆蓋面更廣的“知識圖譜”,7億+的題庫,1.4億原題及相似題精講視頻,300億學習大數據,100萬+知識點關係鏈路,50萬套真題試卷等。通過這個體系龐大、定位精準的知識圖譜,孩子可以迅速找到自己的薄弱知識點,並通過針對性復習找到加分項。

同時,小猿學練機將猿輔導多年的AI技術成果傾注其中,其數字化內容的神經網路是3D知識圖譜,該圖譜從點、線、面三個維度,將題目、題型、知識點、解析、視頻精講、知識點關係鏈路等進行重新拆解和連結。通過這種方式,小猿學練機可以幫助孩子構建完整的知識體系,大幅提高學習效率和效果。

眼睛是孩子們觀察世界的重要窗口之一,兒童、青少年正處在眼睛發育與保護的關鍵期,在使用電子設備進行學習時,如何保護孩子們的視力健康也是家長非常重視且充滿憂慮的話題。為此,猿輔導小猿學練機特意採用了10.3英寸類紙墨水屏代替彩屏,螢幕“不發光”、“0藍光”,真正保護孩子視力,拒絕“電子眼”。

在小猿學練機上所搭載的智慧電磁筆,同樣也是猿輔導此次在教育科技創新中的重大突破。該電磁筆採用4096級壓感技術,低阻尼感和超低延時,能給孩子提供“沉浸式”學習體驗,還原紙上書寫感受;同時,該筆還模倣木質鉛筆頂端的紅色橡皮擦設計在配筆上,輕輕一圈完成筆跡擦除。有了這根使用輕便、質感一流的智慧電磁筆,孩子可以直接在螢幕上實現中英文書寫、公式演算、打草稿等便捷操作,完全給孩子帶來一種接近真實紙張的書寫體驗。

一直以來,在“讓科技改變教育”的理念驅動下,猿輔導在科技深度賦能教育領域的深耕與求索從未停止,始終以智慧科技推動教學場景走向高效,並最終呈現出更滿足用戶個性化需求的産品與服務。未來,猿輔導將會致力於不斷滿足學生的個性化學習需求,實現因材施教,成就青春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