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hangjie.ilnd.com.cn/jishi/568038.html | 第六次亮相WAIC,星環科技全面展示大模型應用開發全週期産品與工具 | 提升客服服務品質,自如入選北京AI大模型應用典型案例 | 昇騰AI大模型訓推一體化解決方案發佈 引領行業智慧化升級 | 中國電子董事長曾毅出席BCS2023:以內生安全為主 推動安全和系統融合發展 | 猿輔導小猿學練機AI加持,助力學生實現個性化學習目的 | 馬騎頓校服——以美育人 向美而生 | 愛奇藝·奇異果TV首任“視聽體驗官”來了!“茹顧夫婦”合體安利幀綺映畫MAX | 華為雲尤鵬:盤古大模型,為行業而生 | 雲天勵飛受邀參加 WAIC人工智慧應用創新論壇 |
 
當前位置: 新聞>滾動>

中國電子董事長曾毅出席BCS2023:以內生安全為主 推動安全和系統融合發展

發佈時間:2023-07-07 16:30:18  |  來源:北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科學頻道

“我們要加速技術創新,推動安全和系統的融合發展。”7月6日,在2023北京網路安全大會(BCS2023)開幕式上,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曾毅表示,不能把資訊系統建完了再做網路安全,要堅持以內生安全為主,把網路安全和資訊系統的建設及未來智慧化的發展有機融合在一起,推動我國網路安全産業穩步發展。

圖片1.jpg

曾毅表示,中國電子作為以網路安全和資訊化為核心主業的中央企業,以打造國家網信事業核心戰略科技力量為戰略目標,構建了以網路安全為核心的五個方面重要産業體系,全力推進網信事業的發展。

曾毅介紹了中國電子重點關注的網信事業發展內容,第一點就是技術創新。“我們的基礎技術、前沿技術已經取得了很大的進步,特別是奇安信以技術為依託構建了十大核心能力,這個在國內,在國際上我認為都是一流的。”中國電子也將全力支援奇安信,加速核心技術能力的打造。

第二點是推動安全和系統融合發展。中國電子正在打造省級政府平臺、數字部委平臺,以及央企平臺。從頂層設計開始,就考慮如何以內生為主,把網路安全和資訊系統的建設和未來智慧化的發展有機地融合在一起。曾毅強調,“這也是我們未來要抓好的重點工作。”

第三點是産業生態融合。當前,網路安全産業發展正處於上升階段,如何把握住機會,做好産業生態融合,與國內外一流企業實現協同、合作,推動我國網路安全發展,是一個值得深入思考研究的問題。

據悉,BCS2023北京網路安全大會與全球數字經濟大會融合舉辦,將舉辦1場數字安全高峰論壇、2場主題論壇、4場全國性活動、10場産業(行業)論壇暨安全創客匯比賽,及數字安全主題展區等系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