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四屆體育大會開幕 衢州市體育中心迎來建成“首秀”

時間:2021-10-23 09:25:00 | 來源:中國網

首頁>南孔要聞>

10月22日晚,浙江省第四屆體育大會開幕式在衢州市體育中心舉行,這也是該體育中心建成後的“首秀”。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成岳衝出席並宣佈大會開幕。

浙江省體育大會從2010年開始舉辦,每四年舉辦一屆,是浙江省規模最大、項目最多、影響最廣的綜合性群眾體育盛會。本屆省體育大會共有46個大項、457個小項,參賽的運動員、領隊、教練、裁判及工作人員達到20000余人。“這次省體育大會,是杭州亞運會前全省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群眾體育盛會,也是衢州有史以來承辦的最大規模綜合性賽事活動。”衢州市委書記湯飛帆表示。

當晚的開幕式的主題為“禮遇衢州,相約未來”,由歷史有禮、當今有禮、未來有禮三個篇章八個節目呈現,其中音舞詩畫《耕讀詩畫》以數百名學生執書作揖的形式緩緩入場,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了傳承千年的禮樂文明,增強了賡續中華文脈的使命感與認同感,大型舞蹈《勇立潮頭》與全息群舞《數字之河》則以波瀾壯闊的氣勢及數字科技展現出衢州勇立數字經濟發展潮頭,全力打造四省邊際共同富裕示範區、加快建設四省邊際中心城市、打造戶外極限運動之城的決心。當採集自孔氏南宗家廟的聖火點燃時,更是引起全場觀眾的歡呼沸騰。

據了解,為高品質承辦本屆省體育大會,衢州市新建了1座體育場(即衢州市體育中心),改造升級了7個體育場館,不僅滿足了省第四屆體育大會的比賽要求,也達到了承接更高等級比賽的標準。

值得關注的是,除了省體育大會各項賽事,作為“東道主”衢州市民同樣關注新建成的衢州市體育中心,不少本地市民都是首次前來“打卡”。開幕式期間,社交媒體上也一度被場館視頻照片刷屏,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從外觀上看,該場館建築氣勢恢宏、功能豐富,極大提升了衢州的城市品位,已成為衢州大花園核心區最引人矚目的風景,為衢州競技體育和群眾體育的後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也為衢州體育産業的發展帶來了無限可能。(作者:王小俊,攝影:戴建星 周初釗 梁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