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清單,曬進度!衢州黨史學習教育成效顯著 辦好群眾身邊“小事”成重心

時間:2021-10-19 22:45:00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截至目前,衢州已累計開展黨員服務4.9萬餘次,認領微心願1.03萬個,化解堵點難點5200多個。”10月19日上午,衢州市委舉行“守好紅色根脈聚力共同富裕”黨史學習教育“四個我為”新聞發佈會。會上,邀請衢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辦公室主任錢偉剛介紹了前一階段衢州市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我為企業解難題、我為基層減負擔、我為衢州先行獻一策”專題實踐活動的推進情況。

據介紹,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衢州市緊緊圍繞“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目標要求,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中央、省委各項部署要求,堅持把學黨史、悟思想和辦實事、開新局一體實施,把全體黨員黨史學習教育和全社會“四史”宣傳教育相互貫通,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進展有序、紮實有效。

特別是在群眾關注的身邊“小事”上,衢州以打造“15分鐘辦事圈”為目標,加快推動出生、就業、養老等個人全生命週期“一件事”迭代升級,探索實現交通出行、旅遊文化、教育體育、社會保障等民生“一卡通”,辦事效率提升80%以上,平均辦理時長壓縮至60分鐘以內。與此同時,衢州還推進交通治堵、拆墻透綠、城市內澇治理、地下管網減漏、無障礙環境建設等“微改造”1850個,切實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

“城市營商環境是一個有機生命體,營商環境障礙問題可以看成是‘生了病’。”衢州市營商辦黨組書記、主任洪寒月表示,今年以來,衢州把營商環境“清障”行動作為開展“四個我為”的主抓手,系統梳理政策兌現、經濟秩序、執法監管、審批服務、企業服務、幹部作風等6方面30項重點問題。截至目前,已細化完善22條硬核舉措,建立營商環境專線、專窗、專員等訴求渠道,開展涉民營企業刑事訴訟“挂案”專項清理,規範完善涉企服務機制36項,推進重塑業務制度流程26項,完成部門整改問題119個,整改完成率90.8%;完成區塊整改問題39個,整改完成率90.7%。

會上,還公佈了第二批共31項衢州市黨史學習教育為民辦實事項目,涉及中小學校教室燈光改善、外賣食材溯源、老弱殘電話召車、新增城區車位等事關民生的具體項目。“對於這些項目的實施,將會定期向全社會通報完成進度,接受全社會的監督。每一項工作都會形成承諾—踐諾—督辦的閉環,確保按期保質完成。”衢州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姜建勳表示。

下一步,衢州還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上下功夫,重點做好“融會貫通”“群眾滿意”“常態長效”三篇文章,高品質縱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以更加有力的舉措解決群眾身邊各類“急難愁盼”問題,切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辦到群眾心坎上,讓群眾從黨史學習教育中得到更多看得見、摸得著的實惠,為打造四省邊際共同富裕示範區和四省邊際中心城市作出更大的貢獻。(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