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龍遊:8090新時代理論宣講“百團大戰”火熱PK

時間:2021-06-22 14:26:04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6月21日,浙江省龍遊縣“8090”新時代理論宣講“百團大戰”暨“黨課開講啦”的巔峰對決在衢州工商學校火熱“開戰”,這是一次理論的對話,是一次宣講的PK,更是為建黨百年獻上的青春答卷。

據了解,前期通過初賽、復賽,共有六支戰隊18名宣講員“殺”進此次“百團大戰”的決賽。他們中大部分都是最近一年中成長起來的新人新秀,但是在場上人人都有著“大將之風”,完全沒有怯場。

決賽在“知識競答”環節中拉開序幕。18名宣講員憑藉自身的知識儲備,在必答題、風險題2個環節中與時間賽跑、用策略較量,展開了一場“沒有硝煙”的角逐。

隨後的第二輪比賽主題宣講,更是將此次“百團大戰”大戰推上了高潮。講述戍邊戰士為祖國安寧拋灑一腔熱血的《清澈的愛只為中國》,“逐字”解讀全省建設共同富裕示範區的《共同富裕看“浙”裏》,用三色彩筆喜繪龍遊如畫美景的《繪幅旅圖獻給黨》……選手們通過宣講帶領全場觀眾更全面地認識新時代的中國,學習了共産黨的光輝歷程。

“畢竟是決賽,每個選手的水準都很高,看的出來大家都是精心準備過的。”第一個完成主題宣講的選手張琪表示,“多虧了導師的幫助,幫我們打磨稿件、摳細節才有了我今天的表現。”

在此次“百團大戰”中,最具看點的便是第三輪比賽——即興宣講。該環節由現場的45位觀戰團投票選出每個戰隊的一名選手,並要求他們進行即興宣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時候都至關重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示範區”每個主題或是緊扣時事,或是立意高遠。在這場較量中不僅考驗了宣講員的宣講技能,更能展現他們包括口才應變和理論知識儲備在內的各項綜合素質。

臺上選手使盡渾身解數、奮力比拼,台下觀眾也“大飽耳福”,紛紛表示受益匪淺。“二年級生”鐘宥菡就表示:“聽了今天的宣講,讓我學習到了許多黨的創新理論,也能了解國家發展的不同側面,滿滿都是幹貨。”而作為“老前輩”的宣講員李雯、范磊則直呼後生可畏。李雯連連為臺上的選手點讚,“不管是從選題、內容,還是表現的方法,每個選手都準備得非常充分,也讓我也學到了很多。”范磊則激動地説:“我覺得是新人越來越多了,講得越來越好了,內涵越來越深刻了。我覺得青年眼中有希望,腳下有力量,心中有信仰,今後我們的青年會越來越講得好,也會越來越做得好。”

通過三輪比拼,最終“初心不改”戰隊奪得一等獎。該戰隊的宣講員鄒錦輝表示,非常幸運能有這樣一個展示才華的平臺,也非常感謝專班導師的悉心指導,“能奪得第一非常高興,但這是一個逗號。在往後的日子裏,我要把黨的光輝歷程、黨的創新理論講給更多的人聽。宣講這件事是我力所能及的一件小事,也是意義非凡的一件大事。”(吳森邦 吳曉龍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