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避匯率風險 寧波銀行助企發展

時間:2021-06-21 16:16:08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為落實中國人民銀行和國家外匯管理局關於引導金融機構和企業堅持風險中性原則的有關精神,推動金融機構提升風險管理水準,引導幫助企業樹立風險中性理念,6月16日,寧波銀行衢州分行聯合衢州市商務局、中國人民銀行衢州市中心支行、中信保浙江分公司衢州營業部舉辦主題為“匯率風險中性管理,寧行與您一路同行”座談會。

活動現場邀請了40余家年海關進出口量300萬美元以上的企業相關負責人參加。當前,受國外疫情影響,國際貿易形勢複雜多變,加之“貨幣匯率變化、運費上升、原材料價格上漲、出口退稅政策調整”等因素産生的風險疊加,寧波銀行衢州分行、中國人民銀行衢州市中心支行、中信保浙江分公司衢州營業部相關負責人結合近來衢州市一些企業遇到的外匯相關問題,就外匯走勢應對策略、中信保政策解讀及企業專屬金融服務方案制定與現場企業進行交流探討,圍繞“風險中性”理念、對主動規避匯率風險和外匯融資産品等進行了分享、答疑解惑,進一步提升我市相關進出口企業應對風險的能力。

此次政銀企三方座談,受到參會企業的好評。與會企業表示本次活動如同“及時雨”,對企業開拓國際市場提供了很好的政策,為企業開拓海外市場、搶外貿訂單提供強有力的支援。

後續,寧波銀行衢州分行將遵循優化營商環境等要求,持續借助銀企對接形式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採取有力措施,助力推動衢州市外貿經濟加快增長、轉型升級。(供稿 王樂莉 胡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