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溫潤”的優質護理服務!衢州這家醫院有態度

時間:2021-06-21 15:41:36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6月17日,以“提升職業素養,優化護理服務”為主題的“護理品質提升年”活動動員大會在溫州醫科大學附屬衢州醫院(衢州市人民醫院)門診5樓學術報告廳召開。來自該院護理部以及臨床醫技科室的護士代表共200余人參加,會議採用釘釘直播的形式向全院護士進行現場直播。

護理部主任齊向紅作2020年度護理工作彙報,護理團隊在過去的一年積極響應號召,以實際行動踐行衢醫護理人的擔當和使命。不斷夯實疫情防控、專科建設、護理質控、護理教育、資訊化建設、科研創新等中心工作,在“規範化管理年”系列活動、護理品質持續改進、護理教育培訓、護理專科門診、網際網路+護理服務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績。2021年度,護理部圍繞全國衛生健康系統“以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工作思路,緊扣6S管理、護理服務品質提升、護理服務流程再造、新院區搬遷等中心工作努力、創新,充分展示護衢醫理風采。

護理部副主任朱慧芬宣讀護理服務品質“提升年”活動方案。從綜合素質專業化、基本服務人性化、專科護理規範化、護理流程科學化、延伸服務便利化等五個方面進行詳細部署,旨在形成優質服務長效機制,樹立醫院護理服務品牌。

紀委書記曹敏作《提升職業素養——讓患者感受智慧+溫潤的護理服務》的專題講座,圍繞什麼樣的服務是“好服務”、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職業化護理工作者、如何做有品質的護理服務等方面進行生動的闡述,鼓勵全體護理人員通過轉變服務理念,樹立職業形象,端正職業態度,掌握職業技能,遵守職業道德,學會職業溝通,創新服務內涵,為患者提供智慧+溫潤的優質護理服務。

葉金林院長充分肯定了衢醫護理團隊所取得的成績,稱讚這是一支能吃苦、能戰鬥、叫得應、打得贏的優秀團隊。展望未來,他希望每位護理工作者心懷大愛、逐夢前行,為廣大患者提供高品質的護理,為努力打造四省邊際醫療“橋頭堡”貢獻強大的護理力量,著重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有正確認識,力求在服務品質、服務同質化方面持續提升;二是不滿足於當前的成績,不斷追求護理服務創新;三是要扛起重任,勇當服務品質改善的排頭兵。(張雪麗 張金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