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常山:《我縣召開常山江 “宋詩之河”研討會》

時間:2021-03-02 14:24:23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媒體報道>

傳承歷史文脈,打響文化品牌。9月17日,我縣召開常山江“宋詩之河”研討會。錢塘江文化研究會會長、省委宣傳部原常務副部長胡堅主持,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錢偉剛講話,縣領導余風、揭政東、鄭金仙以及20余位省內外文化專家學者等參加。

會前,專家學者們一行來到何家鄉忠簡古渡、常山江縣城段宋詩長廊節點、招賢鎮招賢古渡、賽得健康小鎮等地,通過實地察看、聆聽講解、現場交流等方式,真切感受常山江“宋詩之河”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

胡堅指出,常山江“宋詩之河”的打造要著眼“何處心安,慢城常山”的定位,與國際慢城建設相結合,追求精神“心安”境界,培養常山“慢”的氣質和韻味。要認真梳理宋詩文化,進一步挖掘文化資源,精選精編宋詩名篇,並融入常山特色的文化符號。要注重景觀節點規劃設計,鼓動全社會參與“宋詩之河”的打造,用現代傳播手段來傳承和弘揚宋詩文化,充分發揮中華詩詞的教育作用,以獨特的表現形式浸潤人心。

錢偉剛指出,常山是衢州“Y型”詩詞文化帶的重要組成部分。常山縣委、縣政府先行一步,打造常山江“宋詩之河”,建設“江南水鄉風物清嘉的文化名縣”和慢城大花園,開啟了衢州錢塘江詩路建設的探索實踐,具有重要的意義。希望常山在打造常山江“宋詩之河”上作出示範、走在前列,為打響“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全力打造“一座最有禮的城市”,加快建設“活力新衢州、美麗大花園”譜寫好常山新詩篇。(李俊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