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讀”民建公益書屋舉行“雲上臘八”詩賽

時間:2021-02-05 09:43:20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推廣>

又一年的臘八,不一樣的詩會。位於衢州水亭門下營街的“悅·讀”民建公益書屋——衢州半書房內梅香浮動、清新雅致,古典的味、自然的氣,相映相生。考慮到防疫需要,把本來準備的線下詩會改到了雲端,線上投稿詩作,雲上共度臘八。

本次半書房“雲上臘八”詩賽,詩賽題目為“行者”,詩作只要關乎即可,可以有無限的創作空間。詩作要求古體詩詞,略合音韻即可,重在內容;現代詩,單首,20行以內,拒絕組詩。本次“雲上臘八”詩賽共收到現代詩24首,古體詩14首。經評委們評議,現代詩共評出一等獎一首,二等獎三首,三等獎九首;古體詩共評出一等獎一首,二等獎二首,三等獎五首。

“悅·讀”民建公益書屋——衢州半書房堅守公益的性質和初心,積極開展社會服務,除了提供日常閱讀服務,還通過開展“閱讀推廣”、“學術講座”、“讀書會”、“民謠演唱會”、“優秀學子談學習”等活動,不斷增進文化自信,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