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新年第一天,市民自發活動深情頌黨恩

時間:2021-01-01 11:44:32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2021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浙江衢州,市民們一大早自發來到智慧新城草坪公園,參加“百年大黨·衢州有禮”迎新年音樂快閃活動,用最樸實真摯的歌聲告白偉大祖國,唱響無限熱愛,拉開了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系列活動的序幕。

7時01分,隨著一聲發號令響起,100名長跑愛好者從草坪公園一起出發,沿衢州水亭門、禮賢橋、信安湖、市民公園跑行7.1公里。“7點01分、7.1公里,與7月1日建黨日,不謀而合,寓意著歷史文化名城衢州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取得了輝煌成就,必將奔向更美好的未來。”活動主辦方衢州跑協相關負責人表示。

大草地的一側,參加活動的黨員在印有“入黨誓詞”簽名墻前莊重簽名,表達衢州黨員幹部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跟黨走的決心。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産黨辛勞為民族,共産黨他一心救中國……”此時,傳來清脆稚嫩的童聲合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人們不約而同紛紛揮舞著手中的黨旗和國旗,緩步向大草地中央匯聚。

一曲剛落,在江山市大陳村黨總支書記、城市品牌代言人汪衍君帶領下,大家齊聲合唱歌曲《我們走在大路上》。大草坪成了歡樂的海洋,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激動的笑容。“中華兒女百煉成鋼,創造奇跡初心不忘,這就是復興的力量……”當人們齊聲合唱第三首歌曲《復興的力量》,昂揚豪邁的歌詞、激人向上的旋律,活動再一次被推上高潮。

此時,從四面八方匯聚而來的人群,在大草地中央拼成“1921—2021”字樣,字樣後面是一面巨型黨旗。波光粼粼的信安湖畔,綠茵茵的大草地,鮮艷的黨旗,黃色的“1921—2021”,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光彩奪目、熠熠生輝……(作者 王小俊  攝影 許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