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浙江省微電影評選活動在江山舉行 川籍微電影《多吉的夏天》奪魁

時間:2020-12-22 22:25:00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12月22日下午,“衢州有禮·錦繡江山”第五屆浙江省微電影評選活動表彰盛典在江山舉行。

本屆評選活動共徵集到來自全國20余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762部作品,經過一番激烈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演員等8大單項獎。

▲《多吉的夏天》影片截圖

來自四川的微電影《多吉的夏天》成為最大贏家,一舉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女演員”獎項。該影片講述了四川省阿壩州黑水縣的一名駐村書記推廣藏香豬養殖,用愛溫暖藏鄉兒童的故事,今年是脫貧攻堅戰的決勝之年,該片具有濃厚的時代特色。

另外,以退伍軍人為原型的微電影《魂在心中》同時獲得評委會特別表彰和“江山如此多嬌”短片單元十佳影片,成為今年成績最優異的江山本地微電影。今年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取得重大戰略成功的一年,《戰疫科羅娜》《家園防線》《江山24小時》等十部作品榮獲“大愛無疆”抗新冠肺炎疫情短片單元十佳影片。

地處浙閩贛三省邊際的江山,自然景觀獨特、旅遊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孕育了清漾毛氏文化、江郎山世遺文化、仙霞古道文化、廿八都古鎮文化以及村歌文化,為微電影取景拍攝提供了得天獨厚的創作環境。據悉,浙江省微電影評選活動舉辦至今已第5年,作為“浙江微電影戰略合作城市”,自2017年第二屆浙江省微電影頒獎典禮首次落戶江山以來,該評選活動已在江山市連續成功舉辦了3屆。

近年來,為順應微電影發展的蓬勃態勢,江山市建設了一批像秀美耕讀、幸福大陳、書香清漾、古韻潯裏、七彩保安、養生興墩等可供微電影拍攝、創作的特色小鎮。為更好地服務影視劇組來江取景拍攝,還編印《江山影視取景指南》,將江山的自然景觀、旅遊資源、生態環境、歷史人文收入其中,對全市50余處取景點進行重點推介。

“五年來,近3000部微電影前來參賽,上百部優秀微電影獲得獎項。這原本只是浙江省的微電影評選活動,但我們慢慢地走向全國,現在已經走向海內外。微電影題材包羅萬象,影片品質也是一年更比一年強。”本次大賽評委會主席、浙江省電影家協會副主席熊穎俐表示。

據了解,本次活動由浙江省電影家協會、浙江省文化産業促進會、浙江日報報業集團、中共衢州市委宣傳部、中共江山市委、江山市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電影家協會微電影專業委員會、浙江法制報社、中共江山市委宣傳部承辦。(作者 王小俊,供稿 董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