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化大學生方髦髦榮獲省殘疾人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比賽三等獎

時間:2020-12-14 13:50:02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殘疾人風采>

11月4日,由浙江省殘聯、團省委主辦,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協辦的首屆浙江省殘疾人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比賽頒獎典禮在浙江特殊教育職業學院舉行,開化縣大學生方髦髦榮獲大賽三等獎。

方髦髦目前就讀于浙江農林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作為一名殘疾人,她並不氣餒,始終堅信自己所歷經的每一道難關,都是通往幸福的憑證。她鼓勵自己要努力,要堅強,要追求幸福。

在決賽現場,她以《以今日之我,逐明日之夢》為題,從假設你是一個殘疾人、我是如何選擇職業的、我將怎樣規劃、我將如何自我監控、我的職業體驗感悟5個方面進行主題陳述,講述自身的職業生涯規劃並開展現場答辯。最終,她在一眾選手中脫穎而出,榮獲首屆浙江省殘疾人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大賽三等獎。

方髦髦説,雖然自己是一名殘疾人,但對就業還是非常有信心的。這次大賽她規劃的是一名新媒體編輯,這是基於自己的漢語言文學專業及她本人對文字工作的喜愛。在大學期間,她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有過公眾號運營及校宣傳部官微工作室的實習經歷,這讓她明白新媒體編輯工作對文字功底、審美能力、策劃能力和新聞敏感度的高要求。接下來,她將努力夯實專業基礎,拓展技能,提升綜合能力,為自己的理想職業而奮鬥。(劉王超 葉秋霞 葉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