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化好時光•導遊“星計劃”即將啟動 萬元大獎等你拿!

時間:2020-11-16 10:22:23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開化旅遊>

為更好發揮廣大導遊、講解員及旅遊從業者的作用,進一步推進開化縣文旅産業復蘇、強化培育本地文旅短視頻和村播人才,11月20日,由開化縣委組織部、縣委宣傳部、縣文廣旅體局、根宮佛國文化旅遊區發展中心主辦,縣傳媒集團、縣旅遊行業協會協辦的開化好時光•導遊“星計劃”即將啟動!愛玩會玩還能説會道?那你就是開化要找的新“網紅”! 還有萬元大獎等你拿!

美麗獨特的開化需要被發現,但優秀的開化人更需要被看見。

如今,全國各地都在嘗試用短視頻、直播等方式展示文化、旅遊、美食等資源的魅力。作為直接面向廣大遊客的導服人員,更是可以化身主播,在新媒體平臺上盡情發揮,分享開化特色,讓美景先行,吸引更多的潛在遊客。

機會來啦!開化好時光·導遊“星計劃”,為開化人提供轉型機會!從選擇到扶持,我們將體系化地幫助你們成長~

活動分三階段

本次活動一共分為導遊訓練營、導遊爭霸賽和導遊星計劃三個階段,具體如下:

階段一,培訓,11月20日,針對120名導遊以及旅遊相關行業從業者培訓,培訓內容為如何借力抖音短視頻運營賬號,輸出內容,通過抖音直播進行變現。

階段二,初賽,11月27日,抖音短視頻內容比賽,視頻內容緯度:開化本地景點、民宿、美食、土特産、人文和文旅産品為主題進行短視頻創作。

階段三,決賽,12月11日,初賽選出的20位導遊以直播內容形式進行決賽,根據官方選題進行不少於15分鐘的直播。通過深度講解,互動展示,介紹指定景區。評選出10位“開化縣網紅導遊”。

值得關注的是,獲獎者不僅能收穫萬元現金獎勵,還有機會獲得量身定制的持續培育計劃!

獎金設置

決賽階段,將根據大賽視頻點擊量和選手現場表現打分加權平均,評選出金銀銅獎。

一等獎:10000元(1位)二等獎:5000元(2位)三等獎:2000元(3位)人氣獎:1000元(4位)

專業導師培訓

活動雖然以賽制進行,但每個階段都會有專業的導師進行輔導。他們將從“導遊如何玩抖音”“面對鏡頭的技巧”和“如何包裝成為網紅導遊”等方面進行面對面指導。

有哪些導師呢?一起來認識一下~(暫定)

浙江廣電主持人王志強:開化榮譽市民、開化旅遊形象代言人、浙江教育科技頻道著名節目主持人。

“金牌導遊”房博:2017年獲得第三屆全國導遊大賽金獎;2017年入選國家旅遊局“金牌導遊”培養項目。

“網紅導遊”普陀山小帥:其名叫代帥,在抖音,代帥現在已獲讚677.8萬,粉絲數更超117.5萬。

此次大賽,是一次難得得展現自我風采的好機會,如果你有志於成為開化新晉網紅,為開化旅遊宣傳貢獻自己一份力量,那就趕緊報名吧~(僅限20名)聯繫人:程蓉;電話:13587114213(58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