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邵武來衢州開展文旅産品推介

時間:2020-11-15 18:55:00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乘著第十七屆浙皖閩贛四省四市民間藝術節在浙江衢州舉辦的東風,11月15日上午,以“綠色南平福地邵武”為主題的邵武旅遊專場推介會在衢舉行。

邵武地處福建的西北部,北接武夷山,別稱“鐵城”,與衢州頗為相似的是,邵武也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已有1700多年建城史,曾為福建八府之一。邵武境內有城堡式的和平古鎮、以“天然氧吧”之稱的雲靈山、原生態丹霞地貌的天成奇峽、中國第一森林溫泉武夷溫泉度假區、紅色旅遊景區金坑等5個4A級景區。

▲和平古鎮

除4A級景區外,如大埠崗小隱竹源、衛閩迷宮小鎮、大竹“櫻花·虹”等3個3A級旅遊景區;城區的紫雲湖夢幻水城、熙春公園、福山森林公園、音樂噴泉廣場、中央蘇區紀念館、寶嚴寺、民俗館、李綱紀念館等眾多自然和人文景觀也是遊客喜愛的去處。

▲腳跟糍

美食是旅途中必不可少的元素,而特色小吃也是邵武當地的一大亮點,形似腳跟的腳跟糍色澤金黃味香,狀似水餃的包糍,香辣爽口的海白菜、和平古鎮的遊漿豆腐……每樣小吃都值得遊客前來細細品嘗。

在衢州提起邵武,當地人腦海中或許沒有方位概念,但提起與衢州江山交界的福建浦城卻是人盡皆知,其實邵武與浦城同屬南平市,邵武是由南平代管的縣級市。衢州到邵武高速僅3個半小時,到南平高鐵站僅需1小時,交通頗為便利。

推介會現場,主辦方向在場的文旅局領導、衢州旅行社代表、嘉賓市民們圖文並茂展示了邵武雲靈山景區、和平古鎮景區、天成奇峽景區等景區,並誠摯邀請客商在旅遊産品研發、市場行銷推廣等方面建立合作機制,共同挖掘旅遊資源,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客源互送、品牌共建、線路互聯。

藝術節期間,由邵武市三角戲(儺舞)民俗研究中心推薦的舞蹈《頌賢》在衢展演

“我們真誠期望各界朋友走進南平、走進邵武,體驗邵武博大精深的文化積澱、千姿百態的民俗風情和活潑靈動的山水風光。”邵武市文化體育和旅遊局副局長劉曉倩表示。(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