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加快推動內迴圈 加速經濟快發展

時間:2020-10-27 10:46:37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今年年初,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強制給社會經濟經按下暫停鍵。衢州高效貫徹落實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政策,紮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加力加碼推動經濟內迴圈,幫助企業危中尋機,在逆境中實現突破。

“每天都很忙的,一個人控制三台機器,一天要生産十七八箱。”江山市航宇文體用品有限公司工人説道。在江山市航宇文體用品有限公司內,流水線滿負荷運作,趕制國內的銷售訂單。企業能有現在的繁榮景象,得益於政府高效落實復工復産政策。在國內疫情趨穩向好以後,在江山各級政府部門的幫助下,企業列入第二批復工復産名單,可等到工人、原材等恢復正常生産,國外疫情日趨嚴峻,産品出口受限、國外客戶出現訂單延緩、甩單等情況。當地政府通過組團聯企三服務,整合各條塊的政策,通過減稅降費破解資金難題,通過大數據分析資訊共用,幫助企業開拓國內市場實現外貿轉內銷,穩生産穩經營。

“疫情影響對我們來説,是我們解決不了的事情,我們只好擴大國內市場,來緩解壓力,讓員工有保障。”江山市航宇文體用品有限公司辦公室主任陸曉燕説道。航宇通過開拓國內,實現外貿轉內銷,成功破解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危機,今年前8月企業在外貿銷售下降40%的情況下,總銷售額卻略有增長。走出口轉內銷路子的還有江山變壓器股份有限公司,這兩天企業訂購的三台全新數字化生産設備剛剛運達,正著手開始安裝調試。新設備開工後,將大大提高企業的能力和産品品質。

“以前我們油箱焊接和下料環節,基本上靠人工,是誤差比較大,做出來的産品,就是偏差範圍比較大。我們上鐳射切管機之後,精度可以達到0.05毫米的精度。”浙江江山變壓器股份有限公司品質部總監楊可偉説道。江山變壓器股份有限公司的産品主要是供應國內的國家電網、南方電網還有國外的一些客戶,受疫情影響,企業目前出口訂單基本停滯。

在相關部門的幫助下,通過深耕國內細分市場,1-9月份實現銷售總額4億元,與去年基本持平。也有企業依靠加快轉型步伐,通過技術升級迭代出新,借助經濟內迴圈,以對挑戰的。森拉特暖通設備有限公司在去年就啟動了新一輪技改,促進了企業提質增效。今年上半年在疫情影響的逆境中,銷售實現35%左右的增長。

據了解,森拉特公司目前已經獲得各項專利170多項,通過新一輪的技改,企業電熱毛巾架等主打新産品的生産能力將能得到進一步放大,市場前景非常看好。當前,通過加快轉型步伐,借助國家加大內迴圈的快車,搶佔更多的國內市場份額,已經成為企業應對風險挑戰的共識。(作者 劉佳蓓 供稿 衢州經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