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統計系統幹部能力提升培訓班開班

時間:2020-10-26 23:25:00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10月26日上午,由衢州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衢州調查隊、市委黨校聯合舉辦的全市統計系統幹部能力提升培訓班正式開班。市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鄭紅福作開班動員。

鄭紅福指出,新時期統計改革發展任務繁重,統計方法制度發生重大變化,參培幹部們要從政治站位和能力提升兩方面,充分認識本次培訓的重要意義。鄭紅福要求,參訓幹部們要做到專心致志、勤於思考、充分交流,積極交流探討衢州美麗經濟幸福産業、數字經濟智慧産業等新型産業的統計方法,切實提高統計數據品質,以真實可信的統計數據全面客觀反映衢州市發展實際,更好地服務市委、市政府科學決策。 

隨後,省統計局黨組成員、總統計師王美福講授開班第一課,他對當前的統計工作在大數據時代下所面臨的一系列新特性做了深入淺出的分析,對未來統計工作從怎麼看、怎麼幹、怎麼辦三個方面進行了解讀,為統計隊伍的未來工作開展做出了展望和要求。

下午,省統計局國民經濟核算處處長朱天福開展了主題為“跳出統計看統計”的講座,他以獨特的視角,結合自身實踐經驗,對統計工作的具體方式方法進行了論述,開闊了大家的視野,拓寬了工作開展思路。

此次培訓為期三天,安排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導讀、心理學、政務資訊、統計理論、統計法律法規知識等課程內容。市縣兩級120余名統計幹部參加培訓。(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