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民政局舉行“中華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活動

時間:2020-09-04 15:46:23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為弘揚中華民族“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倡導慈善文化,9月4日早上9點,衢州市民政局舉行“中華慈善日”暨“慈善一日捐”現場捐贈儀式。

募捐現場,衢州市民政局黨委書記、局長毛卓戰率先垂范,帶頭捐款,全體幹部職工踴躍參加,緊隨其後紛紛捐款奉獻愛心,以實際行動向貧困群眾表達關切之情。據統計,市局機關全體幹部職工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共158人參加了捐贈儀式,共募集善款16050元。

“助殘獻愛心,這與我們的本職工作相契合,每次有這樣的活動我都會積極參加。”衢州市救助站辦公室主任曹智豪代表單位工作人員捐獻愛心1100元。“作為機關幹部就應該引領風尚,奉獻愛心。”衢州市社會組織管理中心工作人員方志鵬説道。

據介紹,自2002年以來,衢州市民政局每年都組織開展全市“慈善一日捐”活動,活動以部門、系統為單位組織開展,所捐善款主要用於兒童白血病救助、貧苦大學生助學等項目。(作者 劉佳蓓,供稿 邵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