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殘疾人,巡禮“詩畫風光帶”!衢州市殘聯組織開展第十一次全國肢殘人活動日

時間:2020-08-06 16:40:57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為迎接第十一次全國肢殘人活動日,8月6日,衢州市殘聯組織開展“衢州有禮 詩畫風光帶”殘疾人體驗活動,市肢殘人協會班子成員,肢殘人、盲人代表,助殘志願者等三十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

“每年的肢殘人活動日都會舉辦不同的活動,提高社會各界對肢殘人群體的關注與重視,引領更多的愛心人士參與到助殘活動,營造良好的社會助殘氛圍。促進基層肢殘人進一步活躍,才能更好的團結帶領廣大肢殘人朋友。”衢州市肢殘人協會主席余志軍表示。

參加本次體驗活動的市殘疾人藝術團團長胡金土表示,衢州的變化這麼大,作為殘疾人能親眼目睹這些改變,感覺很自豪很幸福。以前肢體殘疾的朋友出門都不方便,現在在殘聯的幫助下,殘疾人也能夠經常到處看看,樹立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不斷提升獲得感和幸福感。 讓殘疾人發揚自尊、自信、自強、自立的精神,堅定了實現自身價值的信心。帶動更多殘疾人走出家門、融入社會、共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美好生活。

來自獅子會的助殘志願者推著輪椅,與殘疾人朋友親切交談,詢問了解他們的身體狀況和生活情況,鼓勵他們要堅定信心、樂觀生活。體驗活動在一片歡快的氛圍中進行,殘疾人朋友在風景秀麗的衢江邊觀賞美景,一路歡聲笑語,還讓志願者為他們拍照留念。參加本次活動的殘疾朋友們度過了一個歡樂的體驗活動,極大的促進了廣大肢殘人走出家門,提高了參與社會活動的熱情。

衢州市殘聯工作人員表示,要履職盡責,積極做好殘疾人各項社會保障工作,讓他們切實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共用文明創建成果。

據介紹,衢州市殘聯通過開展本次殘疾人體驗活動,旨在提高社會各界對肢殘人群體的關注與重視,培育肢殘人“平等、參與、共用”社會生活的有利氛圍,團結廣大肢殘人參與、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營造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殘疾人一個也不能少”的濃厚氛圍,讓殘疾人朋友切身感受到了黨和政府對殘疾人的關愛。(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