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浙江衢州推出“全球免費遊”4.0版 百餘景區納入免費版圖

時間:2020-05-26 19:10:00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5月26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召開2020“全球免費遊衢州”政策發佈暨浙皖閩贛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文旅産品採購簽約大會,會上發佈了今年“全球免費遊衢州”新政,當地100余個景區納入免費版圖,靜候全球遊客前來遊玩。

▲衢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錢偉剛公佈2020年“全球免費遊衢州”新政

衢州地處浙江省西部,錢塘江源頭,與江西、福建、安徽三省交接,是一座擁有1800多年建城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孔子後裔世居地,境內有孔氏南宗家廟、水亭門歷史文化街區、江郎山、根宮佛國等國內外知名景點。自2017年起,衢州當地正式開啟了“全球免費遊衢州”的實踐,主張旅遊發展零門檻,政府旅遊資源應向大眾全部開放,僅在2019年的244個免費日裏,當地就接待了來自全球的免費遊遊客近500萬人次。這場轟轟烈烈、反響良好的免票活動極大提升衢州知名度和美譽度,也促進和拉動了旅遊相關的綜合消費。

▲水亭門歷史文化街區夜景,許軍/攝

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全國旅遊市場遭受了極大的衝擊,但衢州並沒有因此而削減“免費遊”的力度,在當天的大會上,衢州當地邀請到來自浙江、安徽、福建、江西、上海等地,包含浙江省旅行社協會、上海春秋國際旅行社、中國旅遊合作聯盟、浙江上鐵國際旅行社、長三角一體化旅遊聯盟、浙江省1+1旅遊聯盟等60多家知名旅行社及涉旅企業參會。來自國家生態旅遊協作區的近40家旅行社及涉旅企業與衢州旅行社協會及會員單位現場簽約達54.7萬人次,連同場外簽約共計達到69萬人次。

▲部分旅遊企業簽約

“舉辦本次文旅産品現場簽約大會,是以“互享、互惠、互通”的理念,通過政府搭臺、企業唱戲的方式,實現産品線路的規劃、旅遊資源的互補、交通網路的互聯、市場推廣的統一,共同推進四省生態旅遊的合作與發展。”衢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利水錶示。

▲隱柿東坪景區

會上發佈了“全球免費遊衢州”4.0版本新政,與往年相比,2020年在保留了此前免費的14個核心收費景區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免費遊景區範圍,將信安湖、水亭門、桃源七里景區、溝溪休閒農業旅遊景區、紫微星谷景區、荊溪圍棋谷景區、花田荷塘景區、九華妙源景區、隱柿東坪景區、樓山後景區、悅龍灣景區等100余個景區均納入免費版圖。

值得關注的是,為致敬疫情期間的“白衣逆行者”,衢州還特別貼心的將以上景區面向全國(含港澳臺地區)醫務工作者全年免費開放,全國(含港澳臺地區)所有醫務工作者,憑有效證件(執業醫師證、執業護士證等)均可享受。另外,持《浙江省無償獻血榮譽證》的衢州本地人和新衢州人也可享受。(作者 王小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