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昌國被評為浙江省首屆“最美浙江人·最美殘疾人工作者”

時間:2019-12-11 09:41:54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最美助殘人>

為激勵和表彰優秀殘疾人工作者,凝聚正能量,傳遞好聲音,充分發揮引領示範作用,11月29日下午,浙江省委宣傳部、省殘聯在杭州舉行了浙江省首屆“最美浙江人·最美殘疾人工作者”發佈會。江山市峽口鎮殘聯專職委員吳昌國被評為省首屆“最美浙江人·最美殘疾人工作者”,同時他也是衢州市唯一一名獲得該榮譽的基層殘聯專職委員。

吳昌國今年39歲,肢體三級殘疾。他為轄區殘疾人申報辦理殘疾證782本,協助市殘聯到府辦證255人次,讓927名殘疾人享受“兩項補貼”、66名殘疾人享受“家庭病床”服務。還成立了一支由82人組成的助殘志願者隊伍,幫助190多名殘疾人與相關部門單位進行愛心結對,爭取總價值達10多萬元的慰問品和慰問金髮放給轄區殘疾人,組建轄區殘疾人微信群、實行代辦服務讓殘疾人辦事“最多跑一次”……在峽口鎮工作7年來,吳昌國認真履行“代表、服務、管理”工作職能,積極落實殘聯的各項惠殘政策,讓全鎮1526名持證殘疾人的幸福感逐年躍升。他先後榮獲衢州市“最美殘疾人專職委員”、“十二五”衢州市殘疾人工作先進個人等諸多榮譽,浙江衛視錢江頻道、浙江新聞客戶端等主流媒體都對其作過報道。

“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卻有一種美,潤澤無聲,任寒來暑往星移物換,牽掛在基層,謝謝最親最近的你們,功勳無名天青郎朗,真心換真心。”在頒獎臺上,主持人用鏗鏘有力的聲音宣讀了“最美浙江人·最美殘疾人工作者”的頒獎詞,吳昌國從省委宣傳部和省殘聯領導的手中接過了榮譽證書和獎盃。“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工作,為做好新時代殘疾人工作作出應有的貢獻。”領完獎後,吳昌國激動地説道。

據了解,本屆“最美浙江人·最美殘疾人工作者”評選活動採取了組織推薦、社會推薦、個人自薦三種推薦方式,全省各地各單位進行了積極推薦,推薦人物涵蓋機關、基層,涉及殘疾人生活、康復、教育、就業、文化、無障礙等方方面面。經過推薦申報、專家評選和公示、16人被評為“最美浙江人·最美殘疾人工作者”。(祝小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