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緣何能成國際花園城市?

時間:2019-12-02 15:46:22 | 來源:China.org.cn

首頁>討論>

11月8日,國際城市與區域規劃師學會專家卡裏德·艾爾·阿迪力博士(Dr. Khalid El Adli)在衢州接受中國網記者崔燦專訪時表示,衢州推進綠色可持續發展的實踐非常值得其他城市學習和借鑒

如何保持良好的生態環境是當今社會必須面對的問題。衢州著力發展綠色、可持續的經濟,它的做法樹立了一個好榜樣。”阿迪爾博士説。

阿迪爾博士認為,一個城市要想真正變得“宜居”,既需要有海納百川的包容性,還需要富有競爭力,更重要的是要有吸引力。而這些要素,衢州都已經具備。

他説:“城市要連接起來,這個連接不只是單純意義上的交通連接,而是人與人之間,以及它的文化、歷史要連接起來,這樣的城市才富有競爭力,能夠吸引投資和遊客,促進綠色經濟發展。”

衢州素有“花園城市”的美譽,物産豐饒、自然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更是高達71.5%。近年來,衢州堅持綠色發展理念,經濟穩步向好。2017年,全市GDP增幅達7.3%。

衢州持續改善生態環境、不斷提升城市宜居水準的努力也獲得了國際認可。2018年12月15日,在第十八屆“國際花園城市”競賽總決賽上,衢州得分第一,獲競賽最高獎,榮膺“國際花園城市”稱號,並獲景觀改善特別獎。

衢州有著1800多年的歷史。作為一個包容的文化名城,衢州的許多古建築、古村落被完整地保存下來。在衢州域內,共有41個少數民族,至今都可以看到許多傳統習俗的傳承和沿襲。

環境保護、綠色生態、以及發展可持續經濟,這些都應該成為城市治理的重要基礎。”阿迪爾博士説。

正所謂“南孔聖地、衢州有禮”——衢州,正秉持綠色發展的理念,大踏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記者 崔燦)

English:《Quzhou's green development to inspire other c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