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探秘開化“網紅地”——開化根宮佛國文化旅遊景區

時間:2019-11-10 09:40:00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住在開化>

“十一”假日前期,許多衢州人的朋友圈被一條點讚的狀態刷屏,此條狀態的標題為《當國慶邂逅“根宮夜宴”,網紅“菩堤橋”》,介紹了根宮佛國的三個新項目:根宮夜宴、菩堤橋、極速滑道,且將在國慶對外開放,同時還發放了許多福利。

原以為沒有假日的我喜得了三天假期,但歷年國慶時間出門去大城市遊玩,花在車上的時間總是大於達到目的地後遊玩的時間,所以特不情願出門。偶然間看到開化根宮佛國對外開放新項目的消息,因著之前在節假日的時候去過一次,是個不錯的休閒之地,但多是以參觀根雕作品為主,此番對新項目頗有興趣,遂也由著性子轉發了朋友圈,為探秘新項目做準備。

一大早,就拖著老公、女兒驅車前往。我們從衢州出發,因擔心高速堵塞,我們選擇走公路。可能是時間較早,路況比我們想像的要好的多。達到景區時,遊客也不是很多,根宮佛國就靜靜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因是國慶假日,不享受全球免費遊衢州活動,門票價格加上菩堤橋價格為159元一人。進入景區,與高空中菩堤橋相望,心裏在打鼓。猶記得前年去上海歡樂谷遊玩,玩了一個類似過山車的項目,就給嚇破了膽,不敢再上其他的高空項目,坐了一天的旋轉木馬,被友人嘲笑了半年。將心裏的疑慮講給老公,他沉吟片刻説道:走完全程,帶你去吃好吃的。= =!真當我是吃貨!!不過一想到能有好吃的,腳步也輕快了不少。

天氣非常的給力,不用加任何濾鏡的天空就美得不像樣。有一對新人在親友的陪同下在此地取景拍攝結婚照,估計也是看上了如斯美景。

因著之前我們來過一次,大部分根雕作品都賞析過了,這次我們稍稍略過了。但500羅漢堂還是shock到我了。仔細尋找,竟然沒有一個佛像的表情是重復的,不難想像這得耗費多少的心血,多少的時間去琢磨去推敲,才能做出如此令人震撼的作品。

在上醉景園之前,有一處休憩地,內裏圓圓的一片綠色天地,頓感身心輕鬆,難怪已有許多遊客在此小憩。但大多數人卻是低頭一族,註定錯過身邊許多美景。

等我們達到橋的一頭,我又心生怯意。但並無後退之路,只能往前走。在橋頭躊躇不前。邊上的安保人員都看不下去了,建議我和其他幾個不敢上的人員一同到旁邊的示範玻璃上跳一跳,等習慣了再上橋。別説還真的有用,雖然走上去的時候還是牢牢地抓著老公的胳膊,但也慢慢地一步步邁出了自己的步子,當然心裏也一直暗示自己腳下踩的是示範玻璃,也千萬記住,不要往下看,眼睛只看著兩旁的紅旗迎著風飄楊,鮮艷奪目。

不敢在橋上逗留看風景,只能一直抬著頭往前走,一直走到橋的另一頭。老公説其實站在橋上看到的風景特別好,但我卻錯過了。人生的路上是否也是如此,因為恐懼某樣東西,而錯過了美好風景(這是現在在寫下這篇遊記時獲得的感受,在橋上的時候可沒有時間想別的)。

穿過百鳥園,就到了極速滑道。接近中午,遊客也漸漸的多起來,一下子就排起了長隊。本來想著這並不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玩,只能遺憾地走過。但走近了才發現安全措施做地非常到位,速度也是小朋友可以接受的。(但其實不建議帶如照片中寶寶大小的,年齡過於小了。工作人員發現的時候,媽媽已經帶著寶寶坐上了車子,希望以後工作人員能再檢查仔細一點。)小朋友坐上車後就止不住地歡呼,隨著環形軌道盤旋而下,速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快,也是蠻好的,畢竟有好多都是像我一樣帶著小孩來的,正合適。

帶著小孩,就活生生地把遊玩活動變成了親子活動。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我還吐嘈過沒有提供小朋友玩樂的地方,都是根雕作品,過於單調。沒想到也就過了兩年,這裡就注入了新的元素,變得豐富多彩起來,以後的發展肯定也是越來越好的。

為了等待晚上的宮夜宴,我們尋了處靜靜的電影院,觀看《我和我的祖國》專題電影,真的為我們的祖國感到驕傲,也為自己是中國的一份子而覺到非常地幸運。

當然也少不了開化的美食。每一樣都是最新鮮的食材,在待選區冒著仙氣,看著就胃口大開。

宮夜宴在傍晚6:30即開始,我們隨著人群一起進入根宮佛國三期景區。道路兩旁乾冰與燈光製造出來的特效,給人夢幻的感覺,似乎誤入了某處仙境。

一路走進來,我們可以看到“盤根化龍”光影秀、巨大的水幕電影,光與影的變化帶來不一樣的視覺體驗。還有之前在進來的路上遙遙望見的圓月,還想著今天的月亮也很給力,原是直徑19.9米的夜光月亮,聽人介紹,為目前全國最大的夜光月亮,真的在這園內造了另外一個世界。在華夏文化根雕藝術博物館前我們欣賞了由百人組成的歌舞演繹的君王祭祀時的場景,此百人歌舞表演為衢州地區最大的歌舞演藝秀,場面恢弘壯麗。

但因一天的遊玩,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已疲勞不堪,我們在下個節目開始之前打道回府了,然後錯過了最精彩的無人機表演,頗為遺憾,介紹説有超500台無人機參與表演,也是浙西南地區最在的無人機表演。如若看這篇文章的你,有機會前來此地遊玩,望不要留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