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舉行網路安全主題展 車俊袁家軍參觀展覽

時間:2019-09-17 14:34:00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首頁>南孔要聞>

▲9月16日下午,省委書記車俊,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參觀“新時代、新形勢、新安全”網路安全主題展。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胡元勇攝

9月16日至22日是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由浙江省委網信辦、杭州市委網信辦聯合舉辦的“新時代、新形勢、新安全”網路安全主題展,16日在省人民大會堂開展。當天下午,省委書記車俊,省委副書記、省長袁家軍參觀展覽。

在一塊塊展板和一個個體驗場景前,省領導不時駐足觀看,詳細了解情況。車俊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國家網路安全宣傳周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樹立網路安全為人民、網路安全靠人民的理念,充分發揮浙江省數字經濟發達的優勢,既大力培育發展新技術新應用,又嚴格落實網路安全工作責任制,切實加強依法管理,確保網路安全可控。各級網信部門和相關部門要密切配合,組織開展網路安全大檢查,大力發展網路安全産業,嚴厲打擊網路違法犯罪,築牢網路安全屏障。

本次展覽主要通過集中展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網路安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出臺的有關網路安全法律、法規和標準體系,浙江省網路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績,數字時代面臨的風險與挑戰及常用網路攻擊方式方法等內容,旨在幫助黨政機關領導幹部了解國家總體網路安全觀,認清當前網路安全形勢,切實提升網路安全意識,認真履行網路安全責任,全力提高網路安全技能和防範水準。

陳金彪、朱國賢、周江勇、王昌榮、馮文平、王雙全、高興夫等參觀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