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人才政策“接地氣” 實習生和民企都可享受補貼

時間:2019-08-23 16:51:51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8月23日,衢州市舉行人才工作新聞發佈會,解讀《關於加快集聚博士後人才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實施意見》和《關於加快人才培養集聚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意見》兩項人才新政策的亮點。

近年來,衢州市堅持把人才作為第一資源,以人才的大集聚推進經濟社會大發展。衢州率先在全省設立“人才飛地”,在東南地區創建聚焦數字經濟發展的研究院。去年,衢州高層次農村實用人才培訓數、新引進博士研究生、新引進碩士研究生數三個人才工作主要指標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一。面對一二線城市的人才虹吸效應,衢州連續三年人才資源總量保持6%以上增長,連續5年“國千”入選,且外專佔比超過一半。同時,衢州連續兩年成功創建省領軍型創新團隊以及全國模範院士專家工作站等重量級人才平臺,新引進大學生連年勁增,2019年上半年增幅達到75.7%。

為了進一步加快民營企業人才培養和集聚,《關於加快人才培養集聚促進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若干意見》將補貼對象進行了擴面,不僅高校畢業生可以享受補貼,民營企業吸納大學生來衢實習也同樣可以享受補貼。除了到實習基地參加實習的大學生可單獨參加工傷保險,由地方財政給予補助外,實習時間超過1個月的,給予實習基地一定的實習補貼。

據了解,截止目前,已有10家企業授牌為衢州市首批大學生實習基地。(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