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人民醫院王思為申報課題獲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立項

時間:2019-08-21 16:06:20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8月16日,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公佈了2019年度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評審結果,衢州市人民醫院中心實驗室王思為申報的課題《衢枳殼活性分子通過抑制組蛋白乙酰化抵抗胰島β細胞凋亡的分子機制研究》成功獲得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基金立項。

▲王思為

近年來,衢州市人民醫院在科技引領發展的大方向指引下,緊抓學科和人才團隊建設,科研人員努力奮鬥,從無到有,厚積薄發,終於取得了今天的成績和長足的進步。該院中心實驗室成立於2014年,現有成員共7名,其中博士1名,碩士4名,浙江大學在讀碩士研究生1名;市115人才(第二層次)1名,市青年拔尖人才1名,院級優青人才3名。

衢州市人民醫院中心實驗室主任張峰博士,美國德州大學博士後,浙江大學、浙江中醫藥大學碩士生導師,市115人才(第二層次),市青年拔尖人才。主持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基金1項,省廳、市廳級科研項目3項。以第一作者/通訊作者身份在Developmental cell、Cell death & disease、Toxicology Letters、Laboratory Investigation、Journal of Pharmacology and Experimental Therapeutics、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等知名雜誌發表多篇研究論文。擔任Phytomedicine等雜誌審稿人。

儘管中心實驗室受場地面積及科研設備限制,但中心實驗室團隊在張峰博士帶領下,克服困難,點滴做起,目前團隊主要從事衢枳殼藥用價值開發研究;肥胖、2型糖尿病、肝纖維化、腫瘤等疾病發生發展機理研究以及營養物質和中藥對以上疾病的防治研究。

團隊近5年(2015-2019年)共承擔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青年基金2項(2015年張峰博士1項、2019年王思為1項),浙江省自然科學基金青年基金2項(翁媛媛1項、范學宇1項),浙江省自然科學基金-省藥學會聯合基金1項(王思為),浙江省衛生廳一般項目2項,浙江省中醫管理局一般項目1項,衢州市科技計劃競爭性分配項目2項,累計立項科研經費100余萬元;共發表SCI論文11篇,單篇最高影響因子9.616;申請國家發明專利2項,為醫院科研立項、學科建設做出了很大貢獻。(衢州市人民醫院科教處 邵麗珍 曹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