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國,自強奮進!衢州市殘疾人勵志開講

時間:2019-08-14 23:50:00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8月14日,為弘揚殘疾人自強精神,引導社會自覺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傳遞社會正能量,助推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和衢州一座最有禮城市建設,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衢州市殘聯成立30週年之際,衢州市殘疾人聯合會舉辦了主題為“感恩祖國自強奮進”的演講比賽(初賽),來自衢州市各縣(市、區)的28名殘疾人選手參加。

來自全市各縣市區共30位熱愛讀書的殘疾人參加了比賽,活動秉承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以“感恩祖國自強奮進”為主題,主要講述殘疾人身殘志堅,自強不息,創業創新,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積極向上,拼搏進取,在逆境中不屈不撓,笑對人生的感人事跡。

比賽中,那些工作在生活、生産第一線的殘疾人朋友們,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生動的講述了在黨和國家政策扶持下,自強自立、回報社會的感人故事。一則則催人淚下的案例,打動了所有在場的評委老師和觀眾。他們中有的雙目失明,通過學習和培訓成為出色的推拿師,有的肢體殘疾卻身殘志堅考取公務員為群眾服務,有的通過自身不斷學習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學校教師,還有的克服困難自主創業成為成功的商人等等。

“為了感謝黨的好政策和國家的扶持給了我今天的好生活,我積極參加了演講比賽,也想通過自己的事跡鼓勵廣大的殘疾朋友在美好的時光做出自己的成績,體現自己的價值。”常山縣天馬街道辦事處徐勳説。

此次初賽由專家評委進行現場打分,評出16名優秀選手進入決賽。決賽將在8月28日在衢州廣電傳媒集團一樓演播廳舉行。(作者 江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