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殘聯召開“最多跑一次”改革座談會

時間:2019-08-01 11:13:08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工作動態>

為深入推進“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解決殘疾人辦事“中梗堵”問題,7月26日,江山市殘聯召開“最多跑一次”改革座談會。副理事長周文凱主持會議。

江山市殘聯理事長毛劍飛、醫院殘疾鑒定專家組成員、相關科室負責人和8個鄉鎮(街道)殘聯專職委員共14人參加座談會。

今年1-6月份,江山市殘聯共辦理843本殘疾證,每月辦證日派出殘聯工作人員48人次,現場受理審核資料843份,為評殘群眾減少殘疾鑒定費用近17000元,避免評殘群眾來回跑次數1686次。鄉鎮(街道)殘聯送證到府843本並幫助520名殘疾群眾填寫兩項補貼申請表,落實相關惠殘政策。

座談會上,殘疾鑒定專家組成員和專職委員們圍繞如何更好地推進殘疾人辦證“最多跑一次”改革,讓殘疾人辦事更省心更省事,紛紛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深入剖析問題根源,發表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共同探索好經驗好做法。

最後,毛劍飛理事長要求繼續深化殘疾人辦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及時梳理出癥結所在,完善好工作流程,下放許可權,簡化手續,提高效率,加強培訓。他強調,要以此次座談會為契機,繼續做好到府辦證、到府服務、到府落實惠殘政策以及辦證日受理審核工作,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組合拳,服務好殘疾人群體,讓殘疾群眾享受到實實在在的方便,切實提升他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祝小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