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動態】童建中副會長帶隊赴柳州市學習考察國家外經貿商事服務綜合改革示範區建設工作

時間:2019-07-30 16:11:39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貿促動態>

7月23日上午,全國首個國家外經貿商事服務綜合改革示範區在廣西柳州揭牌。衢州市貿促會黨組成員、副會長童建中應邀參加揭牌儀式和簽約儀式。

當天下午,童建中副會長與中國貿促會商事認證中心主任閆蕓、商事認證中心事業發展處副處長左六六、柳州市貿促會副會長謝永生就國家外經貿商事服務綜合改革示範中心建設工作開展交流座談。

童建中簡要介紹了衢州市經濟社會發展概況及衢州市貿促會近年來商事認證、商事法律服務工作,重點推介了“南孔聖地·衢州有禮”城市品牌,並就衢州市貿促會爭取中國貿促會優勢資源、共建國家外經貿商事服務綜合改革示範中心的合作模式、合作內容等作了深入的交流。

閆蕓肯定了衢州市貿促會商事認證、商事法律等工作,認為衢州市貿促會商事認證等貿促工作紮實,在便利化服務提升、營商環境建設等工作中體現了衢州特色。在介紹中國貿促會産品認證、企業平臺、論壇規劃、FTA項目等資源優勢後,她要求,衢州市貿促會應緊緊圍繞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針對衢州産業結構揚優勢、補短板,在突出自身特色的基礎上,注重服務升級,促進貿促商事法律服務高品質發展。

據了解,示範區由中國貿促會商事認證中心與柳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賦予示範區商事認證相關服務的充分授權、創新工作先行先試、共拓外經貿發展空間三大紅利。中國貿促會商事認證中心授予柳州市貿促會全部商事認證業務的辦理許可權,並通過中國貿促會企業信用服務平臺,為外貿企業提供信用認證、資訊查詢、數據分析等綜合性服務,探索以“電子化、聯審聯辦、一站式”的創新服務模式促進對外貿易和投資的便利化、自由化,實現企業“最多跑一次”和“不見面辦公”新模式。示範區的建設將為柳州市企業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商事服務,提升貿易便利化水準,有效幫助企業降低成本、增強國際競爭力。

市貿促會法律事務處處長祝彥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