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服務暖人心 衢州市人民醫院收到患者感謝信

時間:2019-07-22 15:24:28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南孔要聞>

近日,衢州市人民醫院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謝信,市民嚴女士對志願者金勝橋老師表達了真摯的感謝。

近日,嚴女士的寶寶因為打預防針導致皮膚過敏,持續多天一直不見好轉,心急如焚的嚴女士帶著寶寶趕到衢州市人民醫院,但是當天沒有皮膚科專家號。正當嚴女士一籌莫展的時候,站在自助機旁的志願者金勝橋老師發現寶寶皮膚緋紅,馬上關切地上前詢問。得知寶寶的情況後,金老師主動留下聯繫方式,並告知嚴女士下週一如果皮膚科主任來門診檢查工作,會及時通知她,這樣寶寶就能早一點看病了。7月8號,嚴女士帶著寶寶來到醫院,金老師早早就在門診大廳等候了,並且全程陪同嚴女士就診。通過及時的治療,嚴女士的寶寶現已康復,身體恢復良好。

其實,這個故事只是衢州市人民醫院志願者們助人為樂的一個縮影。志願者們助人的故事,幾乎每天都在醫院發生。衢州市人民醫院愛心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説,醫院愛心志願服務中心成立以來,已累計志願服務時間接近94933.2小時,每年服務群眾數以萬計,在弘揚志願精神服務患者的同時,還傳遞了社會正能量。(王蕾 供稿)

感謝信原文如下:

親愛的金伯伯:

您好,很幸運7月5日那天上午,在人民醫院遇到熱心的您,沒有您的幫忙,我寶寶皮膚的過敏不會這麼快的痊癒。

我寶寶在6月27日打完預防針後出現了從頭到腳的出疹現象,持續了好多天,跑了好多家醫院也沒有快速好轉,不放心還是來到了衢州市人民醫院,可是專家號要在7月11日的週四,心急如焚,這時幸運的我遇到了您,您身穿紅色志願者馬甲,在自助繳費機那兒耐心的指導就診患者如何操作,看到了我寶寶皮膚緋紅,就親切的問道:“寶寶怎麼了?”我將我寶寶的情況簡要的説明瞭,這時您告訴我:“據我所知,週一皮膚科主任有可能會來科室檢查工作,到時候如果來了我就告訴你。”我留下了聯繫方式,沒有抱太大的希望。驚喜的是我接到了您的電話,您還説會陪我一起去, 除了感謝我都不知道該説些什麼。週一我帶著寶寶去到了醫院,您已經在那兒等著了,主任診治完後,您還幫我排隊拿藥,我這輩子都忘不了您對我説:“老百姓生病是最需要幫助的,我每天會盡最大的努力幫助很多病人。”

事後我才知道,金伯伯全名叫金勝橋,是衢州市人民醫院愛心服務中心的一員,自愛心服務中心成立以來一直堅持做志願者,無論颳風下雨,他總是第個到崗,第一個開始愛心服務工作,為了回答病人的問題,他總是不恥下問,時常向醫務人員請教相關就診流程及醫學知識,截止2019年6月底,金伯伯愛心服務時長達到了1070小時。

令我敬重的是“我寶寶的這件事只是金伯伯幫助病人的一個點滴,更加令我欽佩的是每天都有無數個病人被他的奉獻精神而感動”。謝謝您金伯伯,內心滿懷感恩,謝謝您無私的幫助,等我寶寶長大後我會告訴他,他遇到了一個穿著紅色志願者小馬甲的好心爺爺,希望到時候能帶著他跟您説-聲:謝謝!同時,也非常感謝皮膚科的汪英俊主任!

20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