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食紀錄片《家鄉菜 中國味》走進開化

時間:2019-05-22 11:26:32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開化旅遊>

5月11日,CCTV-7農業節目新美食紀錄片《家鄉菜中國味》欄目組來到開化,先後走進何田鄉漁趣農莊和齊溪鎮途中飯店,拍攝清水魚和湯瓶雞。

據了解,該檔欄目共12期,每期節目為30分鐘,預計7月在CCTV-7播出。節目將圍繞中國八大菜係,依託菜係傳承者和地方文化名人,透過中國式特色溫情美食,立體展示地方文化、歷史底蘊,傳達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本集將聚焦浙菜,講述浙菜背後的故事,展現當地文化,推介地標農産品,促進旅遊發展。為拍好本期欄目,特邀中國烹飪大師,世界甌菜星廚,浙菜專家名人院頂級大師、中國餐飲30年功勳人物獎,2016年G20杭州峰會歡迎晚宴菜肴設計者,現任浙江西子賓館行政總廚朱啟金親自操刀,用何田清水魚製作西湖醋魚,用錢江源土雞煨出了湯色金黃的湯瓶雞。朱啟金對何田清水魚和錢江源土雞的品質讚不絕口。(余問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