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株優質種苗贈農 今年衢州農民要種啥新品種?

時間:2019-04-16 09:15:08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首頁>討論>

4月11日上午,衢州市農業科學研究院在柯城區航埠鎮舉行“衢州市農科院服務鄉村振興暨萬株優質種苗贈農活動”。雖然小雨淅瀝,但仍然不減村民的熱情。市農科院為航埠鎮農戶免費贈送了精心培育的10000多株蔬菜瓜果類種苗,2000株優質柑橘種苗、400多包蔬菜、作物等各類優質種子,1000多份新成果和新技術資料。集中展示了適合衢州栽培的優質柑橘類新品種(如:雞尾葡萄柚、紅美人、沃柑、早熟椪柑、無核椪柑等)、優質蔬菜瓜果和旱作糧油新品種。同時,現場還設置10幾個專家諮詢臺,為種植戶傳遞最新的種植資訊和種植技術,解答專業技術問題,獲得了當地政府和種植戶的歡迎。

柯城區航埠鎮是衢州經濟強鎮和傳統農業大鎮,區位優勢突出,農業産業優勢明顯,是農業産業振興和建設美麗大花園的先鋒鎮。近年來,因遭受極端冰凍天氣,以及柑橘滯銷,給衢州柑橘産業造成較大影響,亟需進行産業結構性改革升級。衢州市農科院近兩年來連續開展“萬株優質種苗贈農活動”,用接地氣的實際行動積極參與衢州農業産業振興和美麗大花園建設。

來自上萬村的周勇軒表示,去年來領的新品種的種苗特別好種,以前我們只種椪柑很單調,現在我們也能種出這麼多品種的蔬菜作物了。

同時,現場還設置10幾個專家諮詢臺,為種植戶傳遞最新的種植資訊和種植技術,解答專業技術問題。汪周村的汪水玉説,“專家們都特別耐心,去年種植我一有問題,就打電話給專家。今年我還有一些技術問題要諮詢。”

通過本次現場活動,一方面,農業專家與廣大農民朋友面對面交流,深入了解種植戶需求,使農科院的科研方向、科研成果和推廣服務更加接地氣;另一方面,除現場活動外,農科院還通過專家對接服務、農業主體幫扶、科技特派員、農村工作指導員等多種渠道全方位的服務衢州市農業主體;同時通過開通微信技術服務群、微信公眾號平臺,定期向農戶推送最新農業資訊和技術,實現技術服務零距離,線上線下齊助農。

衢州市農科院是衢州市唯一一家家農業領域科研單位,農業科研成果豐富。2019年,市農科院緊緊圍繞“鄉村振興”發展戰略,重點實施“1255”工程(“1”就是構建一條科技興農全服務鏈;“2”就是提升東湖、城西兩大科研科普創新示範基地;第一個“5”是打造科技創新、科研展示、科普教育、技術培訓、成果轉化等五大服務平臺;第二個“5”是共建50家科研示範基地。),拓思路、強技術、重服務、振産業,為社會提供更好的品種、更先進的技術、更貼心的科技服務,為廣大種植戶在農業上排憂解難,幫助農民朋友加快農業轉型升級,為衢州市農業産業振興提供強有力的技術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