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化喜提省級旅遊發展十佳縣大獎!衢州市獨一份!

時間:2019-04-07 09:45:00 | 來源:浙江新聞客戶端

首頁>住在開化>

4月5日,以浙江省旅遊協會、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為指導單位,由浙江日報、錢江晚報、江南遊報、浙江線上主辦的“2018浙江旅遊總評榜”已于日前完成評審,開化縣榮獲四項大獎!開化縣被評為“2018浙江旅遊總評榜之年度旅遊發展十佳縣(市、區)”。浙江省開化根宮佛國文化旅遊區被評為“2018浙江旅遊總評榜之年度文旅融合示範景區”。

衢州開化“碼上趣開化”公共服務平臺被評為“2018浙江旅遊總評榜之年度‘旅遊+’創新獎”。

徐谷青被評為“2018浙江旅遊總評榜之年度新銳旅遊人物”。

據了解,2018年是浙江省大花園建設元年,詩畫浙江,是詩和遠方的完美結合。本次活動旨在聯合主流媒體的權威性、公信力和影響力,推選出年度十大旅遊新聞、年度旅遊發展十佳縣(市、區)、年度人氣旅遊景區村、文旅融合示範景區、年度旅遊+創新獎、年度十佳文化主題民宿、四十年最具影響力的旅遊人物共七大獎項。

2018浙江旅遊總評榜之年度旅遊發展十佳縣(市、區)——開化縣

近年來,開化縣搶抓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的機遇,自覺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持按照“全域景區化、景區公園化、經濟生態化”的發展思路,將文化旅遊業作為縣域的戰略性支柱産業進行培育,全力推進“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旅遊産業由門票經濟向産業經濟轉變,實現全域佈局、全面融合、全民參與、全新發展。

全縣旅遊人次、旅遊收入連續 16年保持兩位數增長,2018年1-12月全縣旅遊接待人數達1291.69萬人次,同比增長24.53%,旅遊收入82.95億元,同比增長23.84%。目前,我縣成功創建了1個國家 AAAAA級景區——根宮佛國文化旅遊區,古田山、七彩長虹2個國家AAAA級景區,九溪龍門、金溪桃韻、秀麗潭頭、金溪砸碗花濕地公園、霞山古村等9個國家 AAA級景區。打造“花之旅、水之旅、茶之旅、紅色之旅、攝影之旅、美食之旅”等多條美麗鄉村特色線路。(文末附打卡攻略)

特別是自啟動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創建以來,我縣緊緊圍繞“處處是風景、時時可旅遊、人人都參與、人人都受益”的全域旅遊發展目標,建設提升全域旅遊大數據中心、全域旅遊導覽系統、通景公路、自駕遊基地等項目,不斷完善提升旅遊基礎配套設施和綜合服務水準,推動旅遊與農業、文化、科技等其他産業的相互融合,培育“旅遊+”、“ +旅遊”特色休閒旅遊業態,滿足廣大遊客多元化、多層次的旅遊産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