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動態】余金華赴省貿促會彙報對接工作

時間:2019-01-26 14:30:00 | 來源:中國網衢州

首頁>圖片新聞>

1月24日下午,衢州市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余金華一行赴省貿促會彙報工作,對接2019年重大經貿活動,爭取工作資源和支援。余金華會長一行向省貿促會陳宗堯會長作專題彙報,與省貿促會副會長張善坤、許勇、張青山,黨組成員林煒,副巡視員吳莉芬一一彙報對接,拜訪省貿促會各部(委、室)主要負責人。

陳宗堯會長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貿促事業的發展,對發揮貿促職能、推動開放強省建設寄寓厚望。近期,省委、省政府領導相繼對省貿促會工作提出要求、作出批示。袁家軍省長對省貿促會2019工作思路作出重要批示:思路清晰、抓手明確,希望抓好落實。朱從玖副省長專門對全省貿促工作作重要批示:發揮優勢,積極有為,面向重點,精準服務。各地市黨委、政府也高度重視貿促工作,近期在深化機構改革中,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貿促深化機構改革,配強配好貿促會主要領導和領導班子。近年來,衢州市貿促會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深入踐行“有為有位”工作理念,各項工作有特色、有亮點、有成效,大貿促體系建設、省市聯動拓展國際市場、政策體系建設、機構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

陳宗堯會長要求,2019年全省貿促系統深化改革之年。衢州市貿促會要按照省市縣三級貿促會“一家人”“一盤棋”“一股繩”的工作定位,深化貿促改革,凝聚工作合力,開創衢州貿促工作新篇章,在服務開放強省建設中更有作為。一要堅持兩個緊貼。貿促工作既要始終緊貼黨委政府中心,服務好對外開放大局,又要始終緊貼基層企業,服務企業加快發展。二要堅持兩個並舉。要堅持出口與進口並舉、投資與貿易並舉,拓展貿促工作職能。三要織實兩張網路。省市縣聯手建設好、維護好國際聯絡網路,建設好發展好各級國際商會會員網路,更好地集聚貿促國際國內商務優勢資源,服務全省對外開放大局。四要堅持兩手共抓。要堅持內強素質與外塑形象兩手抓,為爭創全國一流貿促機構譜寫浙江篇章。省貿促會將全力支援衢州市貿促會各項工作,省貿促會全部資源將支援服務衢州開放型經濟發展。

余金華會長表示,衢州市貿促會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按照徐文光書記寄寓的“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厚望,圍繞“1433”發展戰略體系這一中心,主動作為,積極有為,服務衢州對外開放大局。要深入學習貫徹全省貿促工作會議精神,按照陳宗堯會長提出的要求,全面總結並繼續發揚以往工作的好經驗、好做法,拓展工作外延,豐富工作內涵,延長工作手臂,爭當省市縣三級聯動的標桿。要全面推動貿促深化改革和國際商會改革,以改革創新增動力,以改革創新促發展,在服務建設“美麗新衢州、活力大花園”、推進衢州開放型經濟發展中發揮優勢、更有作為。

衢州市貿促會黨組成員、副會長黃大方、童建中,正縣級幹部徐建英,秘書長陳章良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