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鄉村講壇

眉山彭山:小講堂 大作為 鄉村振興小講堂“幹貨滿滿”

發佈時間:2022-06-01 10:18:04 | 來源:四川經濟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四川經濟網眉山訊(周琳記者常堅)鄉村要振興,人才是關鍵。眉山市彭山區江口街道結合自身文化特色和實際需求,以“原野星火鄉村振興博士團”為契機,深入推進鄉村振興講堂工作,聚攏各線資源,收指成拳,驅動鄉村振興良性迴圈。

“抗日戰爭,1937年只是一個開端……”這是“原野星火鄉村振興博士服務團”成員為江口街道基層年輕幹部講黨課的一幕,自“原野星火鄉村振興博士服務團”成立以來,像這樣的小講堂在江口街道已開展過十次左右。

據了解,原野星火鄉村振興博士團成員以成都高校畢業生或在校生為主體,持續廣泛吸納各類優秀高層次人才加入。博士團成員利用業餘時間服務江口街道全域,服務對象為江口街道黨委政府、村(社區)委員會,轄區內醫院、學校、企業和廣大群眾,通過提供技術服務、宣教實踐活動、對接協調資源等,為鄉村振興提供技術指導和智力支撐。

培訓現場

“原野星火鄉村振興博士團來我們村後為村民答疑解惑,送來了知識和服務,也給我們提供了更多地支援和幫助。”江口街道大塘村村民連威説道,截至目前,江口街道大塘村已開展改善人居環境、創建美好新大塘、心理健康知識講座等多期不同主題的鄉村振興講堂,累計受益村民達4000余人次。

“下一步,我們將依託‘鄉村振興小講堂’平臺,尋找、挖掘懂技術的‘土專家’、善經營的‘新農人’,積極對接在基層治理、鄉村振興、鄉風文明等領域有豐富實踐經驗的本土幹部、能工巧匠和鄉賢達人,為‘鄉村振興小講堂’授課,有針對性地開展指導服務。”原野星火鄉村振興博士團相關負責人表示。

近年來,彭山區委、區政府堅持強力推進“人才強區”戰略,實施“百千萬”優才工程,從2013年以來,全區共引進碩博研究生共68人,其中碩研67人,博研1人;産業人才2人、黨政人才43人、教育人才20人、衛生人才3人。“人才強區”各項部署的落實,讓更多英才匯聚彭山、奉獻彭山,全面開創全區人才工作新格局,為推動彭山開放發展、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的人才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