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文化傳播

新京劇“鳳還巢”助力安徽戲曲藝術新發展

發佈時間:2022-01-17 11:09:5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胡俊

2022年1月13日,“新京劇名師工作室”揭牌暨客座教授聘任儀式在安徽藝術學院隆重舉行。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新京劇創始人、蘭新劇團團長儲蘭蘭出席揭牌儀式,獲受安徽藝術學院客座教授聘任證書,並做精彩演講和舉辦“新京劇”專場演出。此次合作係安徽藝術學院學習貫徹中國文聯第十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國作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系列活動之一,也為加強安徽藝術學科建設、擴大合作交流提供了平臺。

此次活動由安徽藝術學院主辦。安徽藝術學院黨委書記周明潔揭牌,黨委副書記、院長樊嘉祿為儲蘭蘭頒發聘任證書。

會後,“新京劇”專場演出在安徽藝術學院圓滿舉辦。據悉,安徽藝術學院“新京劇”專場演出,由中國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指導,安徽藝術學院主辦,安徽省徽京劇院和蘭新劇團承辦。安徽省有關部門同志和安徽藝術學院領導及眾多師生、媒體參加。

值得關注的是,儲蘭蘭演唱了“新京劇”經典劇目《江山代有才人出》,並現場演講,系統講解了“新京劇”“守正出新與時偕行”的指導理念和“守正、創新、民族性、國際性、時代性以及新作用”的主要特徵。

她指出,這次交流活動,推動“新京劇”從“根脈”上進一步汲取了新時代發展所需要的“源汁”,從安徽獲得了新時代的前行動力和創新源泉,並且會加強與安徽藝術學院合作,使“新京劇”産業化在合肥落地。

專場演出中,蘭新劇團、國家一級演員索明芳演唱《錦繡江山》,安徽省徽京劇院和蘭新劇團共同演繹了《四大名著》《洛神賦》《永以為好》等“新京劇”優秀作品,獲得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