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專家

中國網啟明中國文化促進平臺專家-王兆雷

發佈時間:2022-01-10 19:38: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王兆雷,中國航太十二院《軍民兩用技術與産品》雜誌社欄目主編,兼中國人民大學法律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中央文化和旅遊管理幹部學院網路學院特聘專家,中共北京市委講師團特聘專家,《中國教育報》特約評論員,國家衛健委“走進西部”項目特聘專家。研究領域:歷史興衰借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社會秩序教育與社會學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領域。

著有《國家治理的文化根基》2016年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中國歷史的主流趨勢》2013年人民日報出版社;《監督權力——國家監察委員會的文化傳承與制度創新》(與人合著)人民日報出版社出版; 《讓未成年遠離犯罪》(與人合著)人民日報出版社;《中國老齡事業發展之路》中國社會出版社主編;《規模宏大的大學——家庭·少年版》) (副主編)中國旅遊出版社2022年3月出版。

中央和國家機關部委講座主講課題包括:《依法治國的理性思考》、《黨政機關如何處理輿情》《中華傳統文化與領導幹部的人文修養》《關於文化自信的理性思考》《構建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方法與思考》《錢學森系統論提高醫院治理水準的論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解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