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圖片

助力中華文化傳播,中國網啟明中國文化促進平臺正式上線

發佈時間:2022-01-01 09:52:3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胡俊 | 責任編輯: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2022年1月1日,中國網啟明中國文化促進平臺網站正式上線。

“十四五”時期是新發展階段的開局起步期,是我國實現更高品質發展的關鍵期。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歷史交匯點,我們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正昂首闊步行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

為積極響應國家“文化強國”“鄉村振興”等方面的號召,進一步發揮社會公益組織力量,重振社會公眾對於公益慈善事業的信心。啟明公益基金會聯合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共同建設“啟明中國文化促進平臺”(地址:qiming.china.com.cn),以下簡稱“平臺”。由中央重點新聞網站中國網負責承建運營。

作為雙方共建的重要網路傳播窗口,平臺將廣泛聯繫和動員社會各界,以社會公益組織的力量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助力中華文化走出去,促進中華民族早日實現偉大復興。平臺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密結合國家相關政策部署,通過助力文化強國建設,落實鄉村振興戰略,以文化繁榮助力鄉村振興,以鄉村振興實現共同富裕。

啟明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孫建軍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終。我們始終把社會公益慈善事業作為未來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同時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緊跟時代發展脈搏。此次聯合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共同建設啟明中國文化促進平臺,旨在進一步發揮社會公益組織的力量,凝聚起高品質發展的合力,更好地為社會主義建設服務,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服務。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網)文化發展中心主任詹海濤表示,中國網作為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始終以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為己任,向世界更好説明中國。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源遠流長,我們堅持講好中華文化故事,助力中華文化走出去。文化發展中心成立一年來,積極推動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發展,取得積極成效。建設中國網啟明中國文化促進平臺,將是一次媒體聯合公益基金助推文化發展的有益探索,未來我們將嘗試更多可能,進一步做好中華文化的傳播。

據了解,平臺將進一步發揮好中國網輿論引導、網聯各界的積極作用,發揮好啟明公益基金會“啟迪愛心明鏡心靈”的公益宗旨,吸引更多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和個人的參與,搭建起“社會組織+政企+媒體+智庫+網民”的文化交流促進平臺,喚起更大共鳴,積蓄更多力量,推動社會發展進步,滿足人民美好嚮往。同時,平臺還將依託廣泛的社會影響,積極動員和組織社會各界力量參與,凝聚更大共識,激發更大潛力,形成更大合力,在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上貢獻平臺智慧,實現平臺價值。

平臺主要設置有關文化傳播、慈善公益、鄉村振興、智庫專家等九個板塊,由中國網負責平臺搭建運營。未來,雙方還將成立啟明中國文化促進平臺顧問專家團,邀請政企、智庫等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圍繞“文化強國”“公益文化”“鄉村振興”“共同富裕”等方面內容建言獻策,交流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