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品牌

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

發佈時間:2021-12-29 17:34: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術後恢復中的西藏先心病兒童.JPG

術後恢復中的西藏先心病兒童

先天性心臟病是所有先天性疾病中最嚴重的一種,在新生兒中的發病率為6‰至9‰,每年以約14萬先心病兒童遞增,地處西部的少數民族地區,先天性心臟病的發病率幾乎是中、東部地區的兩倍,而病情嚴重的孩子因家庭貧困無法接受手術救治,正被病魔一個個奪去生命。鋻於此,中華慈善總會于2011年2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啟動了“為了我們的孩子——千名少數民族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救助行動”(以下簡稱“救助行動”),由中華慈善總會主辦,“新聞界志願者慈善促進工作委員會”承辦,旨在救助少數民族地區貧困家庭先心病兒童。

孩子們在家長的陪同下接受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醫生葉衛華的檢查.JPG

先心病患兒們在家長的陪同下接受檢查

截止到2021年7月底,“救助行動”的愛心醫療隊已6次深入新疆戈壁,21次往返青藏高原,輾轉于內蒙古、黑龍江、寧夏、廣西、四川等省的少數民族聚居區,行程40余萬公里,對56萬名少數民族兒童進行了篩查,已成功為3686名少數民族貧困家庭的先心病兒童免費實施了手術治療,並已全部康復出院。

項目辦公室電話:010-67086037 

先心病患兒及家屬參觀北京天安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