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公益品牌

免費午餐項目

發佈時間:2021-12-29 17:34:0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2011年4月2日,鄧飛聯合500名記者、國內數十家主流媒體和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發起免費午餐基金公募計劃,倡議每天捐贈3元(由於物價上漲,自2015年秋季學期起餐標提升為4元/餐),幫助孩子們免於課間饑餓,享有熱騰騰的免費午餐。

截至2021年1月底,免費午餐基金聯合多方力量累計在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1477所學校開餐,共計幫助超過37萬人吃上熱氣騰騰的午餐。當前開餐學校共計1083所,每個開餐日有超過24萬人在學校享用著午餐。

我們的使命幫助困境未成年學童改善基本生存權及發展權,身心健康成長。

我們的願景通過若干年努力,使免費的午餐成為中國兒童的基本權利。

我們的戰略執行安全、高效、可複製的免費午餐開展模式,恪守公開透明的準則,以平臺之形態,為捐贈人、志願者、被捐助對象、公益機構、全職工作人員、政府單位等提供專業、系統服務,持續推動公共政策發展。

我們的原則免費午餐基金運營實行年度預決算制下的總監負責制;免費午餐基金捐助學校運營遵循以下原則:師生同食、就地取材、透明公開、村校聯合。

為確保每一筆善款善用,免費午餐要求學校開通微網志,每日公開收支資訊,稽核團隊暗訪突查,同時請當地政府、媒體、學生家長、黨員、老幹部、退伍軍人等鄉村力量及無所不在的愛心網友一起參與開餐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