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市北教育擴優提質 青島大學附屬濱海實驗學校揭牌

發佈時間:2023-05-22 14:13: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5月21日,市北區政府與青島大學教育合作辦學暨“青島大學附屬濱海實驗學校”揭牌儀式在青島濱海學校舉行,此次是市北集團化辦學改革升級邁入3.0時代的又一關鍵大事,開啟了市北教育擴優提質發展的新征程。

當天,山東青大教育集團理事長張貞齊和青島濱海學校書記、校長趙春燕簽約,雙方圍繞N種“跨學段合作式”教育集團進行合作辦學,通過“科研高校+”“優質高中+”“初小共同體”等多種方式,探索大學與基礎教育深度融合、小初中銜接貫通培養新路徑。

同時,青島大學黨委書記胡金焱,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姜元韶為“青島大學附屬濱海實驗學校”揭牌。記者在現場獲悉,此次合作是在青島大學與市北區教體局全面戰略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優化市北區基礎教育佈局的又一探索。通過融合一體的管理目標、連貫銜接的課程體系、貫通培養的教師隊伍,青大教育集團深厚的文化底蘊,青島濱海學校蓬勃的海派活力,將融合成獨特鮮明的辦學特色,推動教師專業發展和學生全面成長,形成市北教育高品質發展新範式。

此外,市北區教體局黨組書記、局長羅東,青島大學基礎教育研究院院長馬勇軍為“青島大學基礎教育研究院實踐基地”揭牌。據悉,該實踐基地將充分發揮青島大學綜合性大學辦師範教育優勢,以服務、研究、引領基礎教育發展為宗旨,不斷凝練先進的教育思想和理論,積極開展課程改革和教學方法等方面的縱深研究和總結創新,進一步深化聯合培養內涵、優化聯合培養模式、提升聯合培養成效,將更多的優秀經驗應用於教學實踐,將大學學術資源轉化為基礎教育發展動力,為高品質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青島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孔偉金指出,青島大學教育集團以改革的思維、融合的意識、創新的理念,堅持高標準、高發展、高品質打造富有影響力的青島大學教育品牌,構建具有青大特色的基礎教育體系,努力推動高等教育與基礎教育融合互動發展。此次合作將深化市北區基礎教育實踐經驗和青島大學基礎教育學術優勢緊密結合、深層融合,實施行動研究、追求實踐成果,在教育教學內容上互為延伸、在學科方向上各具特色、在教學成果上相互支撐,共同推動科研成果應用轉化,持續為市北區優質教育發展注入青大力量。

市北區委副書記、區長劉新學表示,此次合作辦學,是加快促進市北區基礎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需求的重要舉措,也是市北教育立足“辦好家門口每一所好學校”的奮進之筆,更是汲取優質資源,高位合作發展的深度融合。“期待通過合作交流,激發濱海學校蓬勃發展新活力,推動學校現代化管理、教師專業化提升、學生全面成長提質增效,打造市北教育高品質發展新名片。”劉新學説。

市北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教育發展,始終將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滿足市北區人民對多層次、高標準、高品質教育的需求。作為青島主城核心區,在積極擁抱國家開放發展戰略的同時,佈局“2+6”特色産業體系,加快總部經濟、數字經濟等集聚發展,推動基礎教育賦能,實現優質教育發展目標。市北區通過跨區域、跨學段合作,建設創新人才培養基地,再一次踏上市北教育高品質發展的新征程。

接下來,市北區教體局將進一步增強教育辦學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把學校發展融入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深度對接區域發展需求,必將建成具有示範引領效應的典範,成為全市優質資源倍增和初中強校提質的市北樣本,促進市北教育事業更優更高發展。

(圖片來源:市北區教體局)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