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中職 > 

青島電子學校:1個中職班3人成碩士

發佈時間:2023-05-22 14:13: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近日,青島電子學校老師高秀芳陸續收到2015級畢業生薑新洲、蘭青迪發來的“喜報”。這是她班主任生涯中帶的最後一屆學生,感情格外深厚,即便畢業多年師生間仍保持著聯繫,所以求學路上的“高光時刻”,他們都不約而同地選擇第一時間向她報告。高秀芳介紹,加上去年考研“上岸”的劉健,僅這一個班就有3名學生成功考上碩士研究生。近年來,青島電子學校各班級、各專業均在職教高考中取得驕人成績,每年考研季,老師們都會收到學生的錄取喜訊。

2015年參加中考的蘭青迪,成績與普高線差距較大,在周圍同學的建議和父母的支援下,蘭青迪選擇到青島電子學校就讀電器技術應用專業。蘭青迪告訴記者,自己的心裏始終有一個大學夢,不願意就此停止求學的腳步。經歷中考洗禮的蘭青迪更加珍惜學習的機會。在學校的專業課課堂上,蘭青迪苦練接盤、焊接技術,一遍遍重復著走線、接電路……經過3年的拼搏,蘭青迪最終以優異成績考入棗莊學院。大三那年,蘭青迪決定參加碩士研究生考試。從此,每天從早上6點到晚上11點,都可以看到他奮戰在自習室的身影。最終,蘭青迪如願考取了天津職業技術師範大學控制工程專業的碩士研究生。

姜新洲中考成績與當年的公辦普高線有著不小的差距。之所以中考成績不理想,是因為他在初中時沉迷于自己的興趣愛好,喜歡研究電腦編程,還時常搞一些小發明,從而落下了文化課的學習。進入電子學校後,姜新洲在擅長的領域大展身手,成績也是突飛猛進。“雖然我們是校企合作的就業訂單班,但是各科老師並沒有對我們放鬆要求,並且學校設有選拔機制,成績優異的同學可以進入春考升學班,有機會踏入大學校門。聽到這個消息後,我決定為了夢想拼一把。”就這樣,姜新洲通過努力如願進了春考升學班。在電氣技術應用專業的學習過程中,他也找到了很多樂趣,順利考入棗莊學院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並在大學期間獲得第十九屆全國大學生機器人大賽ROBOCON2020綠茵爭鋒線上賽二等獎;第十一屆山東省大學生科技節物理創新科技大賽一等獎;第二屆山東省大學生光電設計科技創新大賽二等獎等獎項。“取得這些成績,離不開在電子學校的積累。如今,我又如願考上北京交通大學人工智慧專業碩士研究生,實現了人生又一個夢想。”姜新洲説。

(圖片來源:青島電子學校 文章來源:青島早報)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