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中職 > 

青島華夏職業學校:32人攜手考上本科院校

發佈時間:2023-05-22 14:13:4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青島華夏職業學校職普融通班金融事務專業2019級32名學子,在去年的春季高考統一考試中集體“上岸”,均被公辦院校山東政法學院錄取,收到了來自本科高校的錄取通知書。在職業教育這條賽道上,他們用努力綻放出不一樣的精彩。

班主任于萍替學生們感到高興,“我們班裏共41名同學,其中9人通過高職單招升大專,其他32人參加春季高考統一考試。”2022年8月,32名同學全部拿到錄取通知書,被山東政法學院的金融工程專業錄取。“對於這些職普融通班學生而言,目標就是3年之後的春季高考,我們要細心呵護孩子們的閃光點,堅定他們在這條賽道上的信心。這一路陪伴中,我既目睹了孩子們成長的喜悅,也看到他們不服輸的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班裏的曾曉玲春季高考取得630分的好成績,排名全省金融類專業第一。好成績的取得離不開汗水的澆灌,3年高中生活裏,曾曉玲嚴格要求自己,“我讀初中時英語不是很好,中考英語成績更是不及格。進入高中後,我一度抵觸學習英語,覺得自己肯定學不好英語了。我們的班主任于老師恰好教英語,在她的‘耳提面命’下,我的英語成績逐漸追了上來。”曾曉玲告訴記者,于萍老師關注到了自己嚴重偏科的現象,就通過課下抽查、課上多回答問題等方式,幫助自己建立信心,補上英語這塊短板。曾曉玲告訴記者,自己能一直保持好成績,也得益於整個班集體的學習狀態,“大家都比較拼。平時有所懈怠的時候,看到其他同學都在埋頭苦讀,瞬間激發起自己的鬥志。”曾曉玲説。

“參加春季高考之前,看到本科院校的招生計劃,同學們曾彼此開玩笑,‘咱們高中同窗3年,沒準都能考上山東政法學院,到時候又能同窗4年。’當成績揭曉後,這一句玩笑話竟然成真。很榮幸也很高興能與高中並肩作戰的同學們一起考上理想的大學。經歷了初進大學時的磨合期,在老師的關心、學長的關照下,我逐漸適應了新的生活。”現在已經是山東政法學院金融工程專業2022級學生袁瑞説,“在剛結束的‘正大杯’第十三屆市場調查與分析大賽中,我獲得了全省一等獎。路漫漫其修遠兮,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爭取多考取幾個專業證書,大二、大三在提升自身水準的同時,積極參與專業競賽活動,培養專業技能。大四時準備再搏一把,參加考研。”袁瑞説。

(圖片來源:青島華夏職業學校 文章來源:青島早報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