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中職 > 

青島藝術教育集團舉行2023年年會

發佈時間:2023-05-19 17:03: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近日,青島藝術教育集團2023年會在青島藝術學校實驗劇場舉行。青島市教育局職教處處長叢新堂、中國海洋大學藝術系主任孫道東、黨支部書記、副主任賈巍、青島藝術教育集團成員單位及部分中小學領導教師參加了本次年會。年會進行了專家講座、美育論壇和藝術教育成果展演。

實施優質教育資源集團化發展是市教育局立足全市教育發展實際實施的創新性、戰略性工程,目的在於擴大優質教育資源覆蓋面,滿足廣大群眾對優質教育的迫切需求,為城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智力支撐和人才支援,推進高品質的教育公平。

青島藝術教育集團是青島藝術學校牽頭成立的多項目聯合型教育集團,是以青島藝術學校為核心校,聯合九年一貫制學校、初中學校、普通高中、高職院校、本科院校、行業協會、企事業單位、科研院所等組成,成員單位以集團為平臺為依託,聯合開展藝術綜合高中辦學模式改革試點,幼、小、初、高中美育一體化改革試點,中高職一體化培養模式改革試點,現代學徒制改革試點,藝術類普通高考和職教高考探索實踐,藝術類1+X證書試點;集團以課題引領。聚焦藝術人才培養,以課題為抓手,以科研為先導,進行藝術教育的理論研究和實踐探索,發揮政府、行業、企業、學校等各自優勢,人才共育、教學共研、平臺共建、資源共用,建立協調創新體系,構建藝術研究、作品創編、成果展示、推廣合作的新平臺和“集團化、一體化、國際化”藝術教育體系,打造藝術教育創新發展新高地。

集團成立兩年來,在“一體通合”理念為引領,以立德樹人為根本,厚植藝術教育情懷,堅守藝術教育擔當,以促進新時代文化藝術教育高品質發展為己任,激發內在活力、內生動力,發展共贏,在辦學模式、人才培養模式、集團運作模式等方面大膽探索,調動各種資源服務集團成員單位共同發展,實現共建、共治、共用、共贏,提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績單。

青島藝術學校實現藝術教育的中高職一體化,大、中、小學一體化的貫通培養,構建普職融通、縱向貫通、橫向聯通的“一化”促“三通”的辦學新格局。學生的升學品質穩步提升,産教融合、校企合作、1+X證書試點、現代學徒制培養有聲有色,現代學徒制人才培養模式案例入選2020-2021《文化藝術職業教育發展年度報告》子報告《藝術職業院校高品質發展實踐案例》。集團成員單位藝術教育取得成績也可圈可點,在各級各類比賽中屢獲佳績,藝校及成員單位成為在省、市大型文體活動、節日慶典中擔綱重任,集團為青島藝術教育的高品質發展搭建了平臺,引領了全市藝術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插上了騰飛的翅膀,實現了藝術優質教育資源的充分融合與有效拓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取得了令人振奮和欣喜的成績,年會的藝術教育成果展演,就是集團成立兩年取得成績的精彩展示。

今後,青島藝術教育集團將繼續以集團化增強輻射效應。以一體化增強集聚效應以國際化增強品牌效應,積極探索,大膽創新,為島城發展譜新篇,建新功!

(圖片來源:青島藝術學校)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