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市北區第二屆家庭教育宣傳周啟動

發佈時間:2023-05-16 16:58:13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5月14日,由市北區教育和體育局、市北區婦女聯合會主辦,青島第五十三中學教育集團、青島廣播電視臺經濟頻道承辦的市北區家庭教育宣傳周啟動儀式暨“慧心智教”親子遊園會活動在青島第五十三中學舉行。青島市教育局家教處、市北區教體局、市北區婦聯主要負責同志以及全區各中小學共同體家校社協同育人總協調員、各學前教育聯盟家校社協同育人總協調員代表與青島第五十三中學教育集團師生家長代表共同參加活動。

啟動家教宣傳周共畫同心圓

活動開始,青島第五十三中學學生健美操的展示拉開了活動序幕。學生們節奏整齊劃一、動作剛勁有力,展現了中學生健康陽光的青春活力。學校代表、家長代表、社會代表宣讀了市北區學校家庭社會協同育人倡議書,共同發出倡議,學校、家庭、社會共畫育人同心圓,守護住孩子們“穩穩的幸福”。市北區教體局與青島廣播電視臺經濟頻道聯辦的“慧心智教”家庭教育全媒體節目專家團亮相現場,領導為各位專家頒發聘書。節目主持人張雪與各學段專家、家長代表互動交流,為現場家長送上了智慧的育子錦囊。“吶喊吧,少年”環節將儀式推向了高潮。親子臺上台下現場喊話,真情流露,將平時沒有表達的話説出來,動心動情,讓現場來的家長和孩子都深深觸動。很多家長紛紛表示:平時就是要多聽聽孩子的心聲,親子之間就要有愛大聲説出來。情境合唱《愛,就一個字》將濃濃的情感通過歌聲表達,讓現場被溫馨的暖意圍繞。

最後,市北區教體局羅東局長講話,並宣佈市北區家庭教育宣傳周活動啟動。羅局長講話中提到,近年來,市北區教體局積極發揮學校教育的主導作用,以科學性、專業性、公益性為目標,多方聯動構建家校社協同育人的新局面,為促進未成年人健康成長、增進家庭幸福和社會和諧貢獻力量!

親子遊園會凝聚“心”能量

啟動儀式後,分會場舉辦了親子遊園會、中小學家庭教育微論壇、家庭教育讀書沙龍三項活動。

親子遊園會上,由小草基金公益專項提供了互動體驗強的親子拓展活動。“無敵風火輪”遊戲幾人同時行走,彩色的布帶行進速度就在於親子間的組織計劃與協調能力,增強了親子間的相互信任和理解。“環遊世界”遊戲中,親子同舟共濟,將小球安全運送到指定地點。每一次的傳遞,每一次跨越,都讓親子學會協調解決實際問題。“能量傳輸”活動中,5對親子形成團隊,在團隊中不僅是個人,還是鏈條中一環,環環相扣,團隊成員之間只有隨時保持協調合作,才能高效的將小球進行傳遞。“不倒森林”活動中,更是考驗團隊成員的協作。不光是要看著自己面前的木棍,在行進中,還要照顧到後面和旁邊的人,每一個人都是“不倒森林”的重要一環。一個個精心設計的團隊建設遊戲激發了親子濃厚的興趣與熱情,增進了親子關係,讓家長在活動中踐行著高品質陪伴。

中小學家庭教育微論壇,由區婦聯組織的專家分別從不同學段特點為家長提供了兩場精彩主題分享。“慧心智教”家長讀書會由同明書坊的專家與家長分享《孩子,挑戰》一書。家長們積極發言,相互溝通交流,專家現場答疑,通過理論知識的講解和真實案例分析,探索出來了真問題。活動結束後,家長們感覺收穫滿滿,腦洞大開。

5月15日國際家庭日所在的一週,市北區將全面啟動第二屆家庭教育宣傳周活動,通過市北家長大課堂、大型全媒體節目“慧心智教”、家庭教育公益講座、家教沙龍、讀書會等活動,大力普及家庭教育促進法,宣傳科學家庭教育理念,推動家庭教育各項工作落實落地!

(圖片來源:市北區教育和體育局)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