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2023年市南區“區長杯”中小學生春季田徑運動會隆重開幕

發佈時間:2023-05-16 16:49:4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活力五月,奮進當時!5月15日,以“‘燃’動校園‘運’育夢想”為主題的2023年市南區“區長杯”中小學生春季田徑運動會在天泰體育場成功舉辦。市南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委教育工委書記曹鎮,青島市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新宏,市南區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於青,市南區政協副主席孟祥傑,市南區關工委主任齊士國,市南區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區教育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焦淑軍,共青團市南區委副書記律迎春,八大關街道辦事處主任王佩佩,青島市公安局市南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鮑輝,青島市公安局市南交警大隊大隊長徐強出席開幕儀式,開幕式由區委教育工委委員、區教育體育局副局長孫莉主持。

運動會開幕式在莊嚴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焦淑軍為本屆運動會致開幕詞,對運動員、裁判員提出殷切希望,並預祝運動會圓滿成功。運動員、裁判員代表進行宣誓,為公平、公正比賽做出莊嚴承諾。出席領導為榮獲2022年市南區校園體育工作先進單位的十所學校頒獎。在全場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中,曹鎮宣佈本屆運動會開幕。

在雄壯的樂曲聲中,由市南區中小學學生代表組成的40個方隊整齊列隊步入運動場。

開幕式節目展演環節,由市南區30所中小學組成的武術龍旗舞表演隊通過精彩的表演,展現出市南區堅持弘揚傳統文化,普及武術項目發展,培養學生文化自信的成果。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市南區教育和體育局將通過強校提質,不斷推動市南教育向更高品質發展。

特色體育項目表演隊伍通過足球、籃球、排球、棒壘球、橄欖球、手球、擊劍、跳繩、散打、跆拳道、輪滑、舞龍、踏板操等特色項目的展示,展示了市南區聚力機制融合、理念融合、資源融合、賽訓融合的教體融合發展特色。

“活力啦啦操,魅力無極限”,啦啦操表演隊的隊員們以清新亮麗的形象、整齊劃一的動作、充滿活力的表演,展現時代之美、生命之美、韻律之美,市南教育也將通過五育並舉,盡情綻放無限精彩!

校園集體舞展演環節,市南區展演方隊的孩子們氣宇軒昂、英姿颯爽、精神飽滿、鬥志昂揚,市南區著眼西提東優,一批批辦學特色鮮明、品質顯著提升、百姓認可的新優質學校不斷崛起,東西部教育共同提升,市南區最美海岸線周邊的每一所學校也將連片成最優學校的“風景”線!

展演的最後,全區各學校的代表共同唱起《早安中國》,在激昂的音樂聲中,大家一起祝福祖國繁榮富強,祝福人民幸福安康,祝福市南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幸福市南,學有優教。市南區將聚力“四大融合”,彰顯“市南主張”,奮力打造青少年體教融合新高地,努力讓每一個孩子在體育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鍊意志,實現以體育智、以體育心,奮力擦亮“最優教育在市南”品牌,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圖片來源:市南區教育和體育局)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