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民辦教育 > 

海信初中:海信基因傳承 科技賦能未來

發佈時間:2023-05-05 15:29:16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4月26日,海信學校與海信數字多媒體技術國家重點實驗室、流程IT與數據管理部在海信學校報告廳共同開展了“海信學校大數據實踐研學基地”與“海信學校創新實踐研學基地”簽約授牌儀式。流程IT與數據管理部副總經理袁俊卿、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劉微、海信學校校領導出席本次會議。海信集團深厚的科技背景、高水準的研發隊伍將進一步為學校提供強大的科技支援。將教育與科技深度融合,拓展學生在科技創新領域的視野,感受科技前沿的發展,培養學生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的興趣,切實促進全校師生科技文化素質和能力的提高,營造濃郁科學氣氛,推動學校素質教育全面開展。

5月3日,作為最適合繼承和發揚海信文化的組織,海信學校在充分挖掘海信企業文化所蘊含的德育內涵的基礎上,組織全體七、八年級師生前往海信集團黃島産業園,通過展廳學習、實地觀摩、動手實踐等活動,將海信的精神內核充分傳遞、剖析、紮根在學生腦海,形成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傳承海信文化的良好品質。

視像科技以電視製造業創新升級為主題,以推進智慧製造應用與綠色工廠發展為方向,實現智慧數字化車間。智慧製造數字化高效生産線進行數字化、智慧化和柔性化升級改造,導入智慧工業機器人,協作式機器人,視覺檢測AOI+AI,RFID通訊技術,AGV智慧物流等先進製造技術廣泛應用,並融合資訊化系統及IoT物聯網技術。液晶電視在智慧設備和技術工人的共同協奏下,踏著節拍音符完成一道道生産工序流向市場客戶。

在整機車間內,同學們看到了一體化生産車間的整機生産線。詳細了解到各工位智慧自動化設備,讓同學們目不轉睛;創新實驗室,同學們參觀了協助式機器人,AGV智慧物流系統,3D列印設備,工業相機視覺檢測系統等,了解到工廠車間生産製造科技變化的日新月異,引得學生們聲聲讚嘆;在培訓道場動手實踐,競速比拼,讓海信學子感受勞動魅力。

來到海信日立公司,同學們參觀了見證日立發展歷程與高精尖産品的特色展廳,自動化與智慧化完善的生産車間,並前往實踐練習區感受技術與速度的挑戰。

在海信中央空調展廳,同學們了解到風場所提供的溫度、濕度、潔凈度、氣流速度是空調製冷和制熱的核心。海信中央空調的最前沿的專利技術都是圍繞著海信日立空氣調節的載體——“智慧生態風”這一核心來進行突破和行業領先的。十幾年來,品質的可視、可靠,成就了海信中央空調的精益品質,也憑藉紮實的技術創新實力,成為國內高端中央空調市場的領軍企業。

與此同時,場景化的展示讓海信學子了解了海信中央空調的産品。其中,榮獲南山獎的榮耀家5G物聯網中央空調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網際網路、物聯網時代到來,用戶消費需求升級,海信作為中國製造的標桿企業,已率先佈局5G,海信採用自主研發的NB-IoT窄帶物聯網系統,為用戶提供全生命週期的智慧空氣。同時搭載Nanoe技術的海信中央空調也引起了同學們的濃厚興趣,可分解PM2.5有害成分,為用戶提供健康潔凈的空氣體驗。

車間裏,同學們參觀了室外機生産線和室內機生産線。自動焊接、AGV運送小車、自動打包等自動化的設備和流程,幾百隻機械臂各司其職,有條不紊地在空中飛速移動。眨眼間,一個面板就組裝完畢。穿梭于廠房上空的鋼筋橫樑,如同科技之橋,連接起不同生産線的紛雜、生活與科創、産出與企盼。進入實踐環節,同學們都興致勃勃,準備大展身手。擺棋子、釘螺絲、工裝分裝,每個環節的活動中,同學們嚴肅認真,你追我趕,手速飛快,碰撞發出的咚咚聲仿佛在倒數著時間……

教育興則民族興,科技強則國家強。海信學校將繼續踐行“好學力行明志致遠”的校訓,背靠海信集團強大的科技實力,借助海信得天獨厚的資源支援,增強跨界聯動,讓海信學子們進一步感受科學智慧帶來的樂趣與神奇,真正成長為“人文底蘊深厚、科技意識鮮明、國際視野開闊、主動適應未來社會發展的人才”。

(圖片來源:海信學校)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