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的位置: 青島教育 > 五育並舉 > 

以美育人 美美與共——膠南一中開展美育主題研學活動

發佈時間:2023-04-28 14:39: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近日,第十三屆中國民間藝術節山東手造展暨膠東農民畫聯展在青島名家美術館開展。為進一步增強民族自豪感,加深學生對傳統文化的了解,大力傳承和發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4月26日,膠南一中美術組老師帶領美術、年畫社團的同學們到名家美術館進行美育主題研學活動,領略傳統文化的藝術魅力。

學校特別邀請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青島西海岸新區美術館負責人、青島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膠南年畫代表性傳承人田勝老師,以及中國美協會員、膠南年畫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高桂桂老師為同學們作了講解。

兩位老師從如何欣賞膠南年畫入手,就每一幅膠南年畫的主題、色彩、構圖、寓意等進行了詳細的講解。學生們帶著飽滿的熱情和對中華傳統文化的熱愛,穿梭在一幅幅配色絢麗、題材各異的膠南年畫作品之中,驚艷于膠南年畫的極強藝術效果和獨特的渾厚氣質的同時,也不忘跟隨老師的講解,認真學習膠南年畫的相關知識,從膠南年畫的繪製到所蘊含的文化與歷史,沉浸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徐玉霞老師又帶領同學們參觀了山東省其他地區的年畫作品,結合膠南年畫,就不同的地域特點做了詳細的講解。

流連于展廳中,同學們充分體會到了廣大勞動人民的勤勞智慧和藝術才能,紛紛表示要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者和弘揚者。

以美育人,美美與共。膠南一中將繼續以美育作為立德樹人的重要載體和抓手,堅持“五育並舉”,厚植“明德、博學、致遠”文化,全面提升學生的綜合素養。

(圖片來源:膠南一中)

文章來源:中國網

相關閱讀

 
分享到:
 
中國網教育頻道熱線:010-88824982 商務合作:010-88824915 傳真:010-88824989 合作QQ:3090653241 電子郵箱:edu@china.org.cn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京ICP證 040089號 網路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號:0105123